※ 引述 《F16V (Handler One)》 之铭言:
:
:
: https://i.mopix.cc/fjGwNw.jpg
: 皇城大谈二战日本打中华民国
: 孩子们
: 想念我的德械师了吗
我爷爷打过抗战的,还拿过抗战胜利勋章,虽然我翻遍了老家还是没找到(这玩意有发放证
明)。
然后据我爸说我爷爷有次被日本人围困差点没命,好像在一条河边吧,然后有个夜黑风高的
夜晚,日本人刚好戒备放松了,军队就开始小批小批的跑,一开始是一些高层啥的跑路了,
后来军队中低层的发现也开始跑,跑的人就变多了。
日本人虽然戒备放松了但也不是傻逼,动静太大人家也会察觉,开始发动总攻,机枪啥的架
起来射。据我爸讲后面逃的晚的全军覆没,连战马都被日本人杀来吃(那个时候国军还在用
战马,跟同个时代机械化的德军实在差太多了。)
我爷爷为啥逃出来?因为他是副师长,对啊,而且还是黄埔军校出来的。
不过他被日本人打得还不是最惨的,他被共匪打得才惨,他身上挨过三颗子弹,肩膀、膝盖
都有,还有一颗在哪我忘了,全部都是共匪打的。而且他还被安排在广东战线,大陆都快丢
完了,我奶奶都逃出来了,他还没逃出来,甚至逃出来都还被怀疑是不是被共匪吸收,不让
他进台湾,最后是一个在民航局当官的长辈给他做保才进来的。(那个长辈是公费留美的,
在那个年代也算人才了。)
我爷爷那个年代是真的挺动荡的,他一个大地主的儿子要是在和平年代应该可以爽过,但在
那种乱世连他都九死一生,不敢想像那个年代一般人有多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