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皇城大谈二战日本打中华民国

楼主: DarkHolbach (宇智boyo)   2026-06-25 04:02:40
※ 引述 《F16V (Handler One)》 之铭言:
:  
:  
: https://i.mopix.cc/fjGwNw.jpg
: 皇城大谈二战日本打中华民国
: 孩子们
: 想念我的德械师了吗
我爷爷打过抗战的,还拿过抗战胜利勋章,虽然我翻遍了老家还是没找到(这玩意有发放证
明)。
然后据我爸说我爷爷有次被日本人围困差点没命,好像在一条河边吧,然后有个夜黑风高的
夜晚,日本人刚好戒备放松了,军队就开始小批小批的跑,一开始是一些高层啥的跑路了,
后来军队中低层的发现也开始跑,跑的人就变多了。
日本人虽然戒备放松了但也不是傻逼,动静太大人家也会察觉,开始发动总攻,机枪啥的架
起来射。据我爸讲后面逃的晚的全军覆没,连战马都被日本人杀来吃(那个时候国军还在用
战马,跟同个时代机械化的德军实在差太多了。)
我爷爷为啥逃出来?因为他是副师长,对啊,而且还是黄埔军校出来的。
不过他被日本人打得还不是最惨的,他被共匪打得才惨,他身上挨过三颗子弹,肩膀、膝盖
都有,还有一颗在哪我忘了,全部都是共匪打的。而且他还被安排在广东战线,大陆都快丢
完了,我奶奶都逃出来了,他还没逃出来,甚至逃出来都还被怀疑是不是被共匪吸收,不让
他进台湾,最后是一个在民航局当官的长辈给他做保才进来的。(那个长辈是公费留美的,
在那个年代也算人才了。)
我爷爷那个年代是真的挺动荡的,他一个大地主的儿子要是在和平年代应该可以爽过,但在
那种乱世连他都九死一生,不敢想像那个年代一般人有多惨。
作者: jack34031 (人人人人人)   2026-06-25 04:05:00
大地主的儿子如果留在大陆不知道会不会被批斗
楼主: DarkHolbach (宇智boyo)   2026-06-25 04:06:00
就我爷爷的弟弟啊,只是他弟投共了而且他弟好像还善终,这就很厉害了,毕竟血统不正确他弟还没投共前在国军比我爷爷军衔大,是那种政治力点满的人不过我爷爷他弟把我爷爷害惨了,因为他投共所以我爷爷到台湾连父母名字都不敢写
作者: jack34031 (人人人人人)   2026-06-25 04:12:00
搞不好你爷爷还有被监视
楼主: DarkHolbach (宇智boyo)   2026-06-25 04:13:00
我是不知道有没有被监视,但肯定有被怀疑,因为他后来入狱过一次,还是我奶奶去保他的然后出来之后他就有点郁闷,听说还会在公众场合大声朗诵正气歌
作者: F16V (Manners maketh man.)   2026-06-25 04:15:00
中统军统会监视吧
作者: jack34031 (人人人人人)   2026-06-25 04:16:00
该不会是关绿岛吧
楼主: DarkHolbach (宇智boyo)   2026-06-25 04:19:00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奶奶动用各种关系保我爷爷,甚至有用贿赂然后我爷爷好像真的有认识的人死在监狱的我姑姑以前高中同学,爸爸也是被关,然后出来之后全家有被重点监控,她同学后来嫁老外逃离台湾那个年代被说思想怪异是真的挺可怕的,结果我爸年轻的时候还这么皮==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