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Pika (精灵皮卡丘)
2026-06-22 14:04:36※ [本文转录自 Diary 看板 #1gED1SCg ]
作者: EPika (伊皮卡) 看板: Diary
标题: [西洋棋] 一堆大漏著的局
时间: Mon Jun 22 14:04:09 2026
https://i.verb.tw/OVzg6ltn.jpg
这边我以为我看到一个fork 很得意的跳马
结果忽略了对面皇后进攻我皇后的可能性 结果只是耍帅而已还掉一兵
https://i.verb.tw/NkDOEwOV.jpg
这边我完全脑抽 没看到两个车的控制线
居然让主教吃子 结果就是掉了主教
此外我还完全没看见Rh1的skewer
这步真的烂中之烂
https://i.verb.tw/rfRPGjqI.jpg
这边意图是用车去换车 想法没问题 但是执行有问题
对面双车的情况完全可以包夹我的王车
是一种特殊的skewer
就这样 真的玩的不好 第一个跟第三个还可以解释为经验不足 第二个完全是眼干
总之之后遇到双车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