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也有这样类似的疑问,
本版2012年5月16日有人提问过,
标题是:[问题] 双杀守备没踩二垒?
今天FOX体育台的节目【好球带】又再度唤醒我这个问题,
这个节目接近尾声时,会播出今日MLB防守五大好球(Web Gem)从第5到第1名播完后,
如果今天的第1名精采程度不够把前一次的第1名给拉下来,
照惯例会再重播一次目前最佳防守好球(也就是前任第1名),
于是播了开幕战运动家队的2B Eric Sogard的绝妙守备好球,
Eric Sogard倒在地上(应该是)传球给游击手SS,SS再传给1B,
不过,运动家队的SS接球时完全没有站在垒包上(只站在旁边的红土上),
可是二垒审有判往2B跑的跑者出局吗?(我猜想有判出局才会变成是第1名的Web Gem)
请问裁判是怎么拿捏防守球员接球时需不需要有踏上垒包的?
是因为往2B冲的跑者有滑垒行为就可以不用踩垒包吗?
多谢指教。
作者:
womaidla (恩.....)
2013-04-03 22:10:00有影片吗? 也许是有踩到
我觉得裁判也是一种表演 他们觉得动作漂亮顺畅 就会给
不好意思!YouTube上都没有人上传影片,也许是版权问题
作者: NickWeglarz (NickWeglarz) 2013-04-03 22:17:00
这球明明就没判跑者出局 = =离那么远裁判眼睛不是瞎的
作者: darkerson (无言) 2013-04-03 22:19:00
怎么可能动作漂亮就可以不踩垒包....规则又不是写爽的
作者: NickWeglarz (NickWeglarz) 2013-04-03 22:19:00
那球是1出局一、二垒有人,打完变成2出局二、三垒有人
谢谢NickWeglarz大大,我不知道该不该删文?内容先改
没有踩到喔,不过你会误会是因为连转播单位都以为是双杀了,所以记分板直接写MID2(还3) XD
作者:
dp44 (lol)
2013-04-03 22:46:00除非是误判 不然不可能没有碰到垒包就因为动作流畅 判出局的
我也看过一球类似的 2B根本离跑者超远 结果一样双杀
作者: away01231259 (风) 2013-04-03 22:57:00
作者: CarMartinez 2013-04-03 23:00:00
楼上真的是Safe喔XD
被当第一名是因为他拦下这颗会成为安打的球制造一个出局
这种差那么远当然不可能判safe阿= = 我是指类似为了避
开滑垒提早跳起来才接到球 这种除非太离谱 裁判常不抓
题外话:直到我想看好球带,我才知道ESPN变成FOX,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FOX?美国的ESPN都活得好好的
作者:
dp44 (lol)
2013-04-03 23:18:00其实那类Case 防守员的脚通常都会有滑过二垒垒包...
感谢ken24griffey、away01231259两位大大补影片连结
作者:
uranusjr (â†é€™äººæ˜¯è¶…級笨蛋)
2013-04-03 23:42:00ESPN Asia 有一半的股权在 STAR/Fox 手上, 今年一月改名
作者: darkerson (无言) 2013-04-03 23:55:00
脚还是有碰到垒包过,才会判out,人家规则就清清楚楚订了,
作者: darkerson (无言) 2013-04-03 23:56:00
哪可能因为你动作帅就判out,有的话也是误判......
作者: ckevint (Can't live w/o music) 2013-04-04 02:06:00
裁判瞎眼的时候很多阿 去年LAD vs. COL时就有一球很扯的
作者:
higger (朝乡而行2016)
2013-04-04 06:46:00脚不用"真"碰垒包的~除非跑者离二垒很近~不过一垒非碰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