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夫妻出门谁出钱?

楼主: relaxcloud (蝉)   2026-06-27 10:04:56
这问题很简单
你直接跟你老婆说
从今以后
所有家庭(含小孩)的开销都AA
如果他不要,就离婚
各带走一个还是看怎么分配你们自己再讨论
不过既然都是你出钱
你就有本钱来决定开销方式
例如本来你们出去都吃百货公司美食街
现在开始只吃梁社汉以下的店
他如果有意见就叫他自己出钱
如果你不敢讲,不愿意做最坏打算
那你就删文
然后抛弃这个烦恼
开开心心过生活
※ 引述《joydow (温情满PTT)》之铭言
: 前情:
: 太太不喜欢工作,全职在家追剧
: 基本上没主动收入,但娘家钱多
: 加上名下投资商品资产过千万
: 我一般工作,虽年收有百万+
: 但从成家至今
: 都是我一个人出四人的钱(+两个小孩)
: 我的总资产只有她的2/3左右
: 车子、房子也都我一个人出
: (买房早期她帮忙出30万,后来又要回去,因为她说房子在我名下)
: 虽然出全家的钱生活也没啥压力
: 只是感觉不好
: 明明她资产比我多,
: 却所有开销什么都不出
: 理由:
: 1.她没有工作
: 2.婚前说过我养她就好
: 他肯出钱的就是她自己的衣服包包鞋子化妆品之类,跟我出门的话也常要我出钱,但她光
: 被动收入就比一般人的月薪高了
: 问题:
: 如何要求她帮忙出点生活费之类
: 单纯让我感觉爽一点而已
: 感谢前辈指教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