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angJC (吹笛牧童)
2026-06-26 19:23:42: 标题: [问卦] 台湾推零污染交通 为啥限制电动自行车?
: 我最近想买电动自行车代步
: 才发现台湾好多问题喔= =
: 吹说要发展零污染交通
: 结果只有贵贵的狗肉可以买
:
: 国外都是这种脚踏车改电动辅助
: https://i.ytimg.com/vi/blaS9ltB6L0/hq720.jpg
:
: 便宜+可以DIY+骑车省力
: 外国人才有改掉燃油交通工具的意愿
电动自行车,一搭上动力,就是摩托车了
摩托车和电辅车要划出区隔的话
动力,有差
: 结果这在台湾自己改装非法 说怕超速25公里
: 但是买经过认证的就变合法 好像有个闪电贴纸什么的
: 合法的超速问题呢? 窝不知道 总之可以上路惹
自行车可以上人行道,再说了,也分都市乡下
自行车是可以逆向的,法律就算不行,警察也懒得抓
而若真要抓,那改成牵行,路权等同行人,就确定可以
动力机械上人行道,逆向,就毁了
所以非得区隔开来不可
: 自己改装5000 6000 认证以后一台4万5万 谁还跟你选零污染交通工具阿= =
: 看现在国外都已经觉得电动开始落后了 开始发展氢气脚踏车
:
: https://i.ytimg.com/vi/hQoprLC4woM/hq720.jpg
: https://i.ytimg.com/vi/vrTHCDLpGow/hqdefault.jpg
:
: 台湾怎摸限制那么多? 这样根本赶不上其他国家吧?
应该立法,电辅车不能没有人力
目前玩法有用电辅车牌,实质却是摩托车的东西出现
挂两个踏板,但你根本不想去踩
因为踏板的回转半径不符人体工学,就不会想踩了
然后油门一催还可以纯动力推动,根本没用脚踩
脚踩是为了动力回馈,有回馈才能更了解路感
不踩就应该断电,而不是变成实质是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