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ojobman (高学历待业者)
2026-06-21 18:14:23我跟阿伯背景其实蛮像的,
唸顶尖大学高学历,
母胎单身,
这辈子都没有工作过,
生活费都跟父母拿,
一个月大概2万。
但也就只有背景像,
本质完全不一样。
首先我不会砍人,
而且我微积分很厉害,
大一微积分考了90分。
主要我有自己的步调,
需要对抗焦虑自我疗愈,
所以才一直不工作,
让父母负担我的生活成本。
我觉得自己应该被尊重,
不应该被歧视,
更不应该被贬低。
但因为汶汶阿伯的关系,
无业母单男,
是不是都要被歧视了呢?
我就问,
这样公平吗?
我只是不工作,
我只是养不活自己,
但我微积分很厉害。
虽然休学,
但当年考上的是顶尖大学,
还是热门理工科。
重点我不会砍人,
不会骚扰啦啦队啊。
希望大家讨论归讨论,
别一竿子打翻,
讲很多地图砲乱歧视,
我看了会生气,
气到一辈子无法原谅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