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ouly 2016-04-22 01:08:32※ 引述《KDDKDD (KDD)》之铭言:
: 详细的你可以去查规则10.18
: 我简单讲一下
: : 1.第2棒LF罗国龙:右外野方向落地形成一垒安打。
: : 2.第3棒DH潘武雄:三游之间穿越形成一垒安打。一二垒有人。
: : 投手发生暴投,一二垒跑者趁机向前推进。二三垒有人。
: : 3.第4棒1B高国庆:遭到触身球保送。满垒。
: : 捕手发生捕逸,三垒跑者趁机回来得分。
: : 7-ELEVEn狮①:⑦中信兄弟
: 因为补逸 二三垒才有人
: 所以关键在记录员认定
: 原先1、2垒有人时
: 2垒上这名球员要靠2垒打才能得分
: 1垒上得靠2垒上以上才能得分
: 只有这种情况才能算自责分
一支一垒安打+犠牲飞球也能回来啊,怎么看都觉得era=1
依2之因素进取二、三垒之跑员得分时,如认为不藉失误行为亦可得分时,应记录为自责
分
: : 4.第5棒2B陈镛基:右外野方向平飞安打,跑者回来得分。带有一分打点。一三垒有人。
: : 7-ELEVEn狮②:⑦中信兄弟
: 没发生 不算自责分
: : 5.第6棒RF刘芙豪:中外野方向高飞牺牲打,三垒跑者回来得分。一出局。
: 还是没发生 不能算自责分
: : 6.第7棒3B黄恩赐:遭到三振。二出局。
: : 7-ELEVEn狮③:⑦中信兄弟
: : 7.第8棒C 郭峻伟:一二垒之间飞球遭到接杀。三出局。
: 捉关键规则出来
: 2 不能成为自责分的因素有,守备失误、捕手或野手的妨碍、妨碍跑垒、捕逸、接落界外
: 飞球之失误。 以2之因素进占于一垒或获得本垒,或进取二、三垒时,不成为自责分。但
: 依2之因素进取二、三垒之跑员得分时,如认为不藉失误行为亦可得分时,应记录为自责
: 分。(参考10.18(D))又势必出局之跑垒员,因失误而幸免出局其后又得分时,不记为自
: 责分。又记录员判断虽有守备失误,该跑垒员与失误无关仍然进垒者,不当为(2)的因素
: 进垒,应记为自责分。
: 【例三】击球员A因四坏上一垒,又因捕逸进占二垒,B三垒滚地球出局,A留于第二垒后
: ,以C之一垒安打得分时,不可视为利用B之内野滚地球出局而得进取二垒,故A之得分不
: 为自责分,但如以C之三垒以上之安打而得分时,是为自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