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新石纪的Why人真面目484很失望

楼主: juicelover (想你就抽一根菸。)   2026-06-26 20:11:00
https://i.mopix.cc/60XB5m.jpg
https://i.mopix.cc/TodNSL.jpg
好像没人讨论动画 这部应该很冷门
动画追了七年 终于完结
最终季感觉科技力进步也太快
省略一堆东西
只有制造火箭技术卡关了一下
最后也解决了 很多科技我也懒得吐槽了
看到Why人真面目 让我很失望
还以为石化装置是什么人类组织制造出来的
结果就只是外星人种的寄生生物(?)
让我想起寄生兽
好笑的是外星人也太高估人类有高智能
还需要人类制造电池 才能存活的外星人
不知道C洽当初看到这段的读者是什么讨论
这部最顶的剧情我认为是
千空他爸的来龙去脉
还有西瓜一人长大这段 很感人
其他篇章还好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6-26 20:13:00
记得当初还有人猜羽京是叛徒之类
作者: zxredice2356 (雨尘)   2026-06-26 20:15:00
极限返航(
作者: moon0308 (TmorningW)   2026-06-26 20:15:00
后面真的没办法 总不能慢慢搓出火箭
作者: Getbackers (逆转思考全垒打!!)   2026-06-26 20:16:00
记得有猜大魔王是爱因斯坦,也符合故事的前后呼应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6-26 20:17:00
当初看到人说西瓜拯救世界后就不值得看,我并不觉得啊,龙水那段也依然很感人,毕竟这部想传达的不是打倒外星人,跨越千年的传承与接下意志的人才是重点
作者: MomoSaiko (课金母猪)   2026-06-26 20:17:00
我当初是爱因斯坦派的
作者: xsdferty035 (Free逛逛)   2026-06-26 20:18:00
舖这么久然后上去讲个话why man就自己走了 就觉得这结尾有点太弱了= =
作者: wulouise (在线上!=在电脑前)   2026-06-26 20:19:00
漫画也一样吧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6 20:20:00
什么爱因斯坦超不合理好吗,外星人才是最合理的解释而且原因那些解释也很符合逻辑
作者: Tads   2026-06-26 20:22:00
人类组织制造的石化装置还让地球荒凉这么多年? 是的话还挺搞笑的完全不知道目的是什么怎么解释都说不通吧
作者: kqcw   2026-06-26 20:24:00
当初追漫画觉得很瞎 到现在这种题材越来越多反而能接受了
作者: MaxGDAM (波多野台妹)   2026-06-26 20:26:00
很合理的真面目啊
作者: f59952 (雷神 ライジン)   2026-06-26 20:28:00
结尾超诡异 到底谈判了什么
作者: Alcatraz666 (lalalala)   2026-06-26 20:32:00
不会啊,结局蛮不赖的
作者: alligator176 (all)   2026-06-26 20:33:00
猜爱因斯坦太神可惜不是
作者: Alcatraz666 (lalalala)   2026-06-26 20:33:00
点题也都做得不错中途点题Dr. Stone是指石化装置最后是指千空,蛮有趣的
作者: kevin02287   2026-06-26 20:35:00
不会= =
作者: BF109Pilot (德軍王牌飛行員)   2026-06-26 20:37:00
还可以啦
作者: jun10 (J米)   2026-06-26 20:38:00
蛮鸟的 石化可能的宿主那这样谁来制造电池啊
作者: wayneshih (漂流虚海的雁太保)   2026-06-26 20:38:00
这年头别整花活就很好了 多少人想来一发大的 真的也拉了一发大的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6 20:40:00
我当初是猜未来千空像5ds那样,石化是为了规避某个重大事件
作者: nathan60107   2026-06-26 20:49:00
之前看到有一个解释是,石化装置他们当初设想的高等生命宿主是具有心灵沟通能力的,就算被石化也能沟通,而且要不了多久就能靠自己脑力解开石化,人类太废所以才造成这个尴尬局面。 我是觉得变得稍微合理一点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6 20:52:00
用几千年去把整个人类文明灭掉去换一个万能解药 怎么想都不划算 外星人想法太奇葩展示能力对地上一小区块使用就好了 对整个地球用就很诡异就算是他们预想的高等生物被瘫痪几分钟 搭航空载具的路上载具的 也是直接摔死撞死 怎么想都不认为这是好意
作者: Pietro (☞金肃πετροσ)   2026-06-26 21:07:00
体现了异星文化差异。但是很难引起共情。 这也是值得玩味的部分。 我不会觉得烂尾就是了。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6-26 21:09:00
如果真是高等生物也不见得摔死撞死吧 比如发展出超强AI不用生物去驾驶了
作者: catmeat777 (多萝喵)   2026-06-26 21:10:00
整部就是超能力粪作,不过外星人寿命跟石头一样,反它们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时间对他们根本没影响
作者: andycheng60 (andycheng)   2026-06-26 21:12:00
不会呀,都蛮合理的,只是你说有什么爆点,就还好,但都蛮合理的就是了
作者: RandyOrlando (兰迪)   2026-06-26 21:16:00
曾经很红过 美国军人组出场开始下跌 藏镜人真相不是一直玩的爱因斯坦梗的时候这部气就没了
作者: Hiara (suofu)   2026-06-26 21:23:00
真的败在结尾,雷声大雨点小,但还是值得看
作者: sket360ip (fu)   2026-06-26 21:23:00
还行吧 该解释都有解释
作者: s920362s (淋著雨)   2026-06-26 21:35:00
让爱因斯坦当魔王根本没办法收尾 外星人算比较合理了
作者: MrSherlock (夏乐克)   2026-06-26 21:52:00
外星人这个结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也不会太刻意
作者: carson1997 (cargp)   2026-06-26 21:55:00
其实有能力干出这种事的也只有外星人吧
作者: ABiao0220 (阿标)   2026-06-26 22:11:00
不会吧 倒觉得这样安排还比较合理
作者: nbook (书)   2026-06-26 22:23:00
感觉就是边画边想的剧情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6 22:41:00
想也嘛知道外星智慧生命体 石化科技别说可行性 地球上连支持的理论都没有
作者: aass173656 (qq123)   2026-06-26 23:24:00
合理的解法吧,不然人类要搞石化更扯
作者: magic404011 (我不会用PTT)   2026-06-26 23:25:00
中规中矩,只是当初掰出爱因斯坦的假药太强了
作者: hydra78 (Yuo)   2026-06-26 23:29:00
所以最后制造时光机是要去救人吗
作者: Huangyujia (单身)   2026-06-26 23:38:00
我看完就去买spcx
作者: tyui0459 (TYUI)   2026-06-27 04:28:00
不然为什么一堆人骂烂尾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