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当你的冰箱里有 2 公斤新鲜的台湾荔枝时,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我好久没吃过荔枝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5:50:00罪恶的水果(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25 15:50:00等我先把粽子吃完就有空间冰荔枝和芒果了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6-25 15:50:00玉荷包是蛮好吃的 又甜又多汁
作者:
Dirgo (静!)
2026-06-25 15:51:00高GI,那是真的会上天堂.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1:00
吃完秒炭晕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5:52:00超好吃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5:52:00
真的甜又多汁 虽然我没有很喜欢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3:00每次爸妈都说吃太多会上火 然后晚上看他们自己吃0.0
作者: lazybear1231 2026-06-25 15:53:00
胰岛:不知道我顶不顶的住…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4:00水果不打成汁还好啦
最近刷到一部yt短片说荔枝剥开如果头那里有黑黑的屑屑不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5:00
最近销欧的都是外观是红色的水果(火龙果、爱文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5:00
虫虫不是洗洗就好了吗0.0 难道会跑到果肉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5 15:55:00在日本买好像满贵的,来台湾吃吧
也可能是不幸...荔枝吃太多容易导致急性低血糖保险点10颗为限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6:00
连荔枝也说希望红色的状态(才好吸引人买)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5:57:00荔枝很多虫啊 你当虫是不会钻荔枝的蒂头吗XD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8:00台湾寄出的会有检疫 进口很难有虫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6-25 15:58:00火龙果好ㄘ,但拉X时有时候会忘记吃过出来一坨红色的会吓到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5:59:00甜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9:00
荔枝王者玉荷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9:00应该是荔枝椿象吧? 蛮可怕的 虫很毒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5:59:00荔枝是很强的过敏原 吃这么多喉咙会肿到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00:00今天水果不甜 那应该就比较少虫会吃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6:00:00
龙眼吃起来没那么爽 太小了
作者: ABiao0220 (阿标) 2026-06-25 16:00:00
玉荷包很强
芒果也有人过敏的,好像有个韩妹YT就因此不能吃很生气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01:00台湾水果本来就很强 只是保存期短&检疫本来就是水果外销的障碍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6:01:00芒果过敏真的QQ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1:00现在的荔枝没那么多虫吧 这几年吃很难吃得到有虫的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5 16:01:00
吃完不是炭晕是血糖过低= =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2:00
韩国八月才能收成济州岛芒果 现在趁降低进口水果关税时来台大量订购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2:00
那遇到有虫虫的荔枝怎么处理 我不爱吃荔枝不清楚XD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02:00荔枝有会诱发炎症的蛋白质阿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02:00也不只有台湾 像是泰国山竹也是20多年无法进口 靠灭虫技术提升才开放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2:00就真的好吃 台湾现在能出口的水果大多都有成熟的技术处理检疫方面的问题 所以才能出口到欧美或日韩这些有严格要求的国家
作者:
ntr203 (Zealot)
2026-06-25 16:02:00唉唉小心荔枝病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03:00对啦 山竹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3:00
金钻凤梨销日一开始会黑果核 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改善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3:00就正常的荔枝拨开 头那边果肉跟籽的连接是很紧实、干净的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03:00荔枝几次看到有虫也是照吃 然后虫直接丢鱼缸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4:00如果看起来脏脏松松的就是有问题 可以直接丢了
作者:
your135 (想不到)
2026-06-25 16:04:00血糖:这把高端局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5 16:06:00我都叫我妹帮我剥好去籽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7:00从小吃到大 没事啦 只是心理总是有点障碍(x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6-25 16:08:00有点黑黑的就丢了 竟然有人敢吃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8:00
有可能不知道黑黑的是啥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08:00我也快忘了荔枝是什么味道了y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09:00以前不爱吃荔枝,但是发现荔枝核很好弄出来之后就爱吃了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脸卡跟觅食卡了~)
2026-06-25 16:10:00我第五颗就飙鼻血了
日啖荔枝三百颗 不辞长作岭南人 苏东坡想做仙很卖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10:00凤梨有这么唐喔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5 16:10:00有虫就那颗丢掉就好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0:00几次遇过有虫的 长辈都是说白白胖胖的一边还能吃就照吃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5 16:11:00
剥到有虫 还是会严重降低食欲 几天内不想再碰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1:00荔枝是真的很甜啊 所以虽然爱吃但也吃不多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2:00我看的虫几乎都是一种白白的小毛毛虫 不是椿象那种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3:00丢鱼缸血鹦鹉跟红龙还会抢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13:00本身就是易上火体质 会克制不要吃太多 也算是避免血糖问题了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13:00事前剥一剥去核留下荔枝果肉,想直接吃还是果汁机加工都没稳定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3:00今年芒果大出很便宜 也是一堆人狂吃
作者:
schiffer (Schiffer)
2026-06-25 16:13:00荔枝的虫我记得是钻进种子的,拔掉吃应该还好只是吃一堆虫粪....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15:00
荔枝中间不好吃 没有很喜欢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6:16:00可能现在吃5斤800玉荷包都没虫 市场买的都要挑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16:16:00
太甜了
玉荷包今年买过三斤左右都没看到虫 黑叶大概1.5斤也没
荔枝就真的好吃啊 玉荷包肉多超爽 黑叶籽比较大但很香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5 16:18:00很甜,但甜到有点可怕
作者: e2c4o6 2026-06-25 16:20:00
从来没吃到流鼻血过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16:20:00水果现在都靠冷链出去了不是走夭寿甜就是走日本那套高价定位 比量会输给对面上个月看到玉荷包夭寿贵就没碰了 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修一点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5 16:21:00接下来是龙眼的季节了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25 16:22:00荔枝 龙眼这类的吃过有虫就完全不想再碰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23:00
日韩多少能压 欧洲这些要靠货机飞过去的就得维持高价
作者:
Rhiner18 (Rhiner)
2026-06-25 16:24:00有虫不敢吃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6:25:00好久没吃+1
作者:
holiybo (米罗)
2026-06-25 16:26:00怕
作者:
guogu 2026-06-25 16:26:00空腹不要吃太多 我记得反而会低血糖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27:00中医说吃荔枝上火那其实就是轻微发炎反应有过敏体质的人会直接爆发 有组织胺高糖分更会让发炎更严重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6-25 16:30:00确实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5 16:31:00吃3、4颗就超渴超腻
作者:
kinghamb (åŠè–)
2026-06-25 16:32:00荔枝低血糖症要严重营养不良+空腹+吃大量荔枝才会有案例大都在东南亚乡村
作者: pal1231 (御龟神) 2026-06-25 16:33:00
台湾水果真的很有毒XD 台湾农产世界第一
作者: d556645fw 2026-06-25 16:38:00
喜欢吃 但意识到可能有虫后 就不敢碰了
作者: p20162 (好大一只鸡) 2026-06-25 16:41:00
上次吃到想吐 这种东西真的尝味道就好 不要吃到饱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42:00一次最多大概就吃个4-5颗吧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46:002公斤是要吃到流鼻血而亡上天堂是不是
荔枝虫很多 不过从蒂头看一下就知道了根本也不用剥开
作者:
CYsAce (Ace)
2026-06-25 16:48:00太甜了没办法吃太多
作者:
serding (累紧地们)
2026-06-25 16:53:00荔枝 芒果 无敌
作者:
Kt51000 (kt51000)
2026-06-25 16:57:00台湾水果强得可怕
作者:
suanruei (suanruei)
2026-06-25 16:59:00不喜欢荔枝跟龙眼这种会藏虫子的
作者:
saviora (飓风之翼)
2026-06-25 17:05:00吃一把挑战胰岛的极限那个虫根本不鸟他 味道没变直接吃下去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5 17:06:00作者:
pmes9866 (没见过帅哥喔)
2026-06-25 17:08:00甜到哭
作者: mumeisuki (木梅可爱) 2026-06-25 17:10:00
吃完疯狂流鼻血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7:11:00
会流鼻血的原因是啥 不懂 如果说甜的话 一堆水果都很甜吧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18:00鼻血套组
作者:
rong1994 (双吸蚱蜢粥)
2026-06-25 17:19:00台湾的荔枝真的是猛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23:00两公斤不多耶...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24:00虫我记得有办法对付,上次要研究那种虫的还在征虫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7:26:00你可以试试看 一骑红尘妃子笑 的感觉啊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5 17:30:00在台湾吃的到的好吃水果都是台式魔改产物吧这领域世界真的跟不上台湾
作者: DickCowBoy (Mr.flower) 2026-06-25 17:35:00
玉核鲍又甜又多汁 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40:00台湾农业现在整天冲甜度跟混和两种水果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7:48:00洗好冷冻降甜度又可以长期保存
作者: MORIH 2026-06-25 18:04:00
吃多血糖爆喷 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觉 还容易上火喷鼻血
作者:
sukicolo (云端的白日梦)
2026-06-25 18:08:00DickCowBoy大大,你的选字出卖你了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质な死神~)
2026-06-25 18:23:00比起荔枝我还是比较喜欢芒果。太甜什么的管他去死(
作者: zzro 2026-06-25 18:28:00
她们今年没来吃不到
作者: PTTJim (迷恋伊人) 2026-06-25 18:35:00
荔枝好吃,但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几颗就好了
作者:
LIONDOGs (LIONDOG)
2026-06-25 18:43:00苏东坡那时候的荔枝应该没现在那么甜
作者:
bye2007 ( )
2026-06-25 18:44:00超爱荔枝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来借个电话) 2026-06-25 18:52:00
不少水果几乎都有被虫咬过或者就住在里面吧反正你要是真的很在意就不要吃就好
作者: cosmosbird (宇宙肥鸟) 2026-06-25 18:56:00
窝觉得黑叶比玉荷包更好吃
作者: eros1104 (杨一展) 2026-06-25 19:04:00
看到有虫放弃就好,奶鸡每次看每次吃,但我老婆吓的要死
台湾荔枝真的超强,汁多又甜而且梓又小,缺点是吃多了会上火+糖分过多
吃荔枝要注意的人是低血糖的人,荔枝那个特性真的有够危险,但不知道为什么从没有人提醒过……虽然发生条件也算严苛……但很严重啊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5 20:24:00小时候吃一些就会流鼻血了 不知道几年没吃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5 20:32:00竟然fwmc喜欢吃这……
作者: slps9060712 (slps9060712) 2026-06-25 20:35:00
谢喜台
作者:
owlman (★~Born To Be Epic~★)
2026-06-25 21:22:00小心吃到流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