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 降临组:当你冰箱有两公斤台湾荔枝就是天

楼主: Mikufans   2026-06-25 15:49:32
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当你的冰箱里有 2 公斤新鲜的台湾荔枝时,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我好久没吃过荔枝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5:50:00
罪恶的水果(
作者: minoru04 (华山派巴麻美)   2026-06-25 15:50:00
等我先把粽子吃完就有空间冰荔枝和芒果了
作者: gn01622545 (逐渐师去热情的人)   2026-06-25 15:50:00
差不多快过季了
作者: ss218 (大青花鱼)   2026-06-25 15:50:00
玉荷包是蛮好吃的 又甜又多汁
楼主: Mikufans   2026-06-25 15:50:00
别人送一堆荔枝只是都不是我在吃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5:51:00
饭后吃完直接进入弥留状态 隔天才能醒来
作者: Dirgo (静!)   2026-06-25 15:51:00
高GI,那是真的会上天堂.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1:00
吃完秒炭晕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5:52:00
超好吃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5:52:00
真的甜又多汁 虽然我没有很喜欢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5 15:52:00
很上火吧
作者: gcobc12632 (Ted)   2026-06-25 15:52:00
小时候吃荔枝拨开后发现有虫 之后就不敢吃了==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5:52:00
会流鼻血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5 15:52:00
大便一定都是荔枝味 楼下大吃一斤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3:00
每次爸妈都说吃太多会上火 然后晚上看他们自己吃0.0
作者: lazybear1231   2026-06-25 15:53:00
胰岛:不知道我顶不顶的住…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3:00
荔枝、芒果、凤梨,糖尿三件套
作者: sakamata (鲸丈)   2026-06-25 15:53:00
不知道为什么荔枝的虫超多 == 不敢吃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4:00
水果不打成汁还好啦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4:00
最近刷到一部yt短片说荔枝剥开如果头那里有黑黑的屑屑不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5:00
最近销欧的都是外观是红色的水果(火龙果、爱文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5:00
虫虫不是洗洗就好了吗0.0 难道会跑到果肉
作者: bluecsky (我要蓝蓝淡淡的天空)   2026-06-25 15:55:00
在日本买好像满贵的,来台湾吃吧
作者: testwindraja (时间不等人 早起最好)   2026-06-25 15:56:00
也可能是不幸...荔枝吃太多容易导致急性低血糖保险点10颗为限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6:00
连荔枝也说希望红色的状态(才好吸引人买)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7:00
但我听到的是荔枝红色就过熟了捏要红中带绿这样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6-25 15:57:00
比起荔枝还是芒果比较赞
作者: darkestnight (GG)   2026-06-25 15:57:00
芒果龙眼荔枝都有一种很恶心的味道
作者: geminitea (维亚)   2026-06-25 15:57:00
我知道台湾水果很强,但荔枝是台湾强项吗?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5 15:57:00
上次买从台湾寄的那种,3公斤一只虫都没有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5:57:00
荔枝很多虫啊 你当虫是不会钻荔枝的蒂头吗XD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8:00
以前玉荷包的时候算强吧,那个籽真的很小一个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8:00
台湾寄出的会有检疫 进口很难有虫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6-25 15:58:00
火龙果好ㄘ,但拉X时有时候会忘记吃过出来一坨红色的会吓到
作者: sakamata (鲸丈)   2026-06-25 15:58:00
所以荔枝是真的特别多虫吗?到底为什么啊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58:00
没有欧,红的更甜,变咖啡色再说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5:59:00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59:00
龙眼干多了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9:00
荔枝王者玉荷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9:00
应该是荔枝椿象吧? 蛮可怕的 虫很毒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5:59:00
荔枝是很强的过敏原 吃这么多喉咙会肿到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00:00
今天水果不甜 那应该就比较少虫会吃了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00:00
因为甜甜的 而且从头那边进去到籽有躲藏空间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6:00:00
龙眼吃起来没那么爽 太小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6:00:00
哪会,那是体质问题
作者: ABiao0220 (阿标)   2026-06-25 16:00:00
玉荷包很强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6:00:00
芒果也有人过敏的,好像有个韩妹YT就因此不能吃很生气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01:00
台湾水果本来就很强 只是保存期短&检疫本来就是水果外销的障碍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6:01:00
芒果过敏真的QQ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6:01:00
硬吃一口就是喜提香肠嘴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1:00
现在的荔枝没那么多虫吧 这几年吃很难吃得到有虫的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5 16:01:00
吃完不是炭晕是血糖过低= =
作者: lucifer2703 (绿茶)   2026-06-25 16:01:00
玉荷包应该过季了吧 感觉是黑叶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2:00
韩国八月才能收成济州岛芒果 现在趁降低进口水果关税时来台大量订购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2:00
那遇到有虫虫的荔枝怎么处理 我不爱吃荔枝不清楚XD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02:00
荔枝有会诱发炎症的蛋白质阿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02:00
也不只有台湾 像是泰国山竹也是20多年无法进口 靠灭虫技术提升才开放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2:00
就真的好吃 台湾现在能出口的水果大多都有成熟的技术处理检疫方面的问题 所以才能出口到欧美或日韩这些有严格要求的国家
作者: ntr203 (Zealot)   2026-06-25 16:02:00
唉唉小心荔枝病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03:00
对啦 山竹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6:03:00
那是体质问题啊,我每年都差点吃到吐也没事
作者: reader2714 (无毁的湖光)   2026-06-25 16:03:00
黑叶其实也很好吃阿 cp值也更高点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5 16:03:00
通常看到的那虫其实不是吃果肉是吃籽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3:00
金钻凤梨销日一开始会黑果核 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改善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03:00
芒果外面有时候会有很像糖珠的东西 那就是漆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3:00
就正常的荔枝拨开 头那边果肉跟籽的连接是很紧实、干净的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03:00
荔枝几次看到有虫也是照吃 然后虫直接丢鱼缸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4:00
如果看起来脏脏松松的就是有问题 可以直接丢了
作者: your135 (想不到)   2026-06-25 16:04:00
血糖:这把高端局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6-25 16:06:00
我都叫我妹帮我剥好去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6:06:00
不过虫屎吃下去这么多年也没发生啥事...
作者: mybaby520 (麦卑鄙)   2026-06-25 16:07:00
欸 真假 诱发炎症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7:00
从小吃到大 没事啦 只是心理总是有点障碍(x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5 16:07:00
我吃第四颗就会上火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5 16:08:00
虫虫天堂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6-25 16:08:00
有点黑黑的就丢了 竟然有人敢吃
作者: jeff666   2026-06-25 16:08:00
不喜欢吃 好几十年没吃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8:00
有可能不知道黑黑的是啥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08:00
我也快忘了荔枝是什么味道了y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09:00
以前不爱吃荔枝,但是发现荔枝核很好弄出来之后就爱吃了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爱)   2026-06-25 16:09:00
荔枝糖度接近凤梨释迦喔...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脸卡跟觅食卡了~)   2026-06-25 16:10:00
我第五颗就飙鼻血了
作者: antonio019 (右手边的橡皮擦)   2026-06-25 16:10:00
会吃到流鼻血吧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10:00
日啖荔枝三百颗 不辞长作岭南人 苏东坡想做仙很卖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10:00
凤梨有这么唐喔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5 16:10:00
有虫就那颗丢掉就好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0:00
几次遇过有虫的 长辈都是说白白胖胖的一边还能吃就照吃
作者: mybaby520 (麦卑鄙)   2026-06-25 16:11:00
欸 真假 糖度有释迦那么夸张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5 16:11:00
剥到有虫 还是会严重降低食欲 几天内不想再碰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爱)   2026-06-25 16:11:00
反正都剥开就是了也不是非得硬吃不可吧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1:00
荔枝是真的很甜啊 所以虽然爱吃但也吃不多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5 16:12:00
然后长虫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2:00
我看的虫几乎都是一种白白的小毛毛虫 不是椿象那种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爱)   2026-06-25 16:12:00
但芒果荔枝本来就不适合多吃就是 容易上火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3:00
丢鱼缸血鹦鹉跟红龙还会抢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13:00
本身就是易上火体质 会克制不要吃太多 也算是避免血糖问题了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13:00
事前剥一剥去核留下荔枝果肉,想直接吃还是果汁机加工都没稳定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3:00
今年芒果大出很便宜 也是一堆人狂吃
作者: schiffer (Schiffer)   2026-06-25 16:13:00
荔枝的虫我记得是钻进种子的,拔掉吃应该还好只是吃一堆虫粪....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爱)   2026-06-25 16:14:00
荔枝里那是荔枝柱蛾幼虫 荔枝椿象主要是吃树汁
作者: antonio019 (右手边的橡皮擦)   2026-06-25 16:14:00
这样很好啊 补充蛋白质 不然都是糖分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15:00
荔枝中间不好吃 没有很喜欢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6:16:00
可能现在吃5斤800玉荷包都没虫 市场买的都要挑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16:16:00
太甜了
作者: lyrelyre (白超棒)   2026-06-25 16:17:00
喜欢吃荔枝的好多
作者: reader2714 (无毁的湖光)   2026-06-25 16:17:00
玉荷包今年买过三斤左右都没看到虫 黑叶大概1.5斤也没
作者: antonio019 (右手边的橡皮擦)   2026-06-25 16:18:00
荔枝就真的好吃啊 玉荷包肉多超爽 黑叶籽比较大但很香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5 16:18:00
很甜,但甜到有点可怕
作者: e2c4o6   2026-06-25 16:20:00
从来没吃到流鼻血过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16:20:00
水果现在都靠冷链出去了不是走夭寿甜就是走日本那套高价定位 比量会输给对面上个月看到玉荷包夭寿贵就没碰了 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修一点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5 16:21:00
接下来是龙眼的季节了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25 16:22:00
荔枝 龙眼这类的吃过有虫就完全不想再碰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23:00
日韩多少能压 欧洲这些要靠货机飞过去的就得维持高价
作者: Rhiner18 (Rhiner)   2026-06-25 16:24:00
有虫不敢吃
作者: yu800910 (扫地娘)   2026-06-25 16:25:00
玉荷包太甜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6:25:00
好久没吃+1
作者: reader2714 (无毁的湖光)   2026-06-25 16:25:00
其实上个月玉荷包末期有跌下来
作者: finzaghi (琴之森)   2026-06-25 16:25:00
小时候吃荔枝 拨开看到虫 长大就不想碰荔枝了
作者: holiybo (米罗)   2026-06-25 16:26:00
作者: guogu   2026-06-25 16:26:00
空腹不要吃太多 我记得反而会低血糖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27:00
中医说吃荔枝上火那其实就是轻微发炎反应有过敏体质的人会直接爆发 有组织胺高糖分更会让发炎更严重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5 16:28:00
吃过一次小白虫就...
作者: naya7415963 (稻草鱼)   2026-06-25 16:29:00
玉荷包超香,但我不爱吃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6-25 16:30:00
确实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5 16:31:00
吃3、4颗就超渴超腻
作者: kinghamb (劍聖)   2026-06-25 16:32:00
荔枝低血糖症要严重营养不良+空腹+吃大量荔枝才会有案例大都在东南亚乡村
作者: pal1231 (御龟神)   2026-06-25 16:33:00
台湾水果真的很有毒XD 台湾农产世界第一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5 16:36:00
虫偷吃水果 你连水果一起吃他
作者: d556645fw   2026-06-25 16:38:00
喜欢吃 但意识到可能有虫后 就不敢碰了
作者: vick6339 (不想睡)   2026-06-25 16:39:00
阿公是果农 以前每天都要来一把
作者: p20162 (好大一只鸡)   2026-06-25 16:41:00
上次吃到想吐 这种东西真的尝味道就好 不要吃到饱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42:00
一次最多大概就吃个4-5颗吧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46:00
2公斤是要吃到流鼻血而亡上天堂是不是
作者: EternalK (永恒K)   2026-06-25 16:47:00
那你就不要吃那么多:3
作者: kyle0478 ( )   2026-06-25 16:47:00
荔枝虫很多 不过从蒂头看一下就知道了根本也不用剥开
作者: CYsAce (Ace)   2026-06-25 16:48:00
太甜了没办法吃太多
作者: twnd1836432 (新)   2026-06-25 16:51:00
https://youtu.be/HIHUUtqMj3A,之前来就狂干了
作者: serding (累紧地们)   2026-06-25 16:53:00
荔枝 芒果 无敌
作者: rasheedchiu (企鹅)   2026-06-25 16:54:00
荔枝要吃糯米 才是懂吃
作者: ym951305 (流浪猫)   2026-06-25 16:56:00
不然要下药下到虫一碰就死 ==有虫丢了就好
作者: Kt51000 (kt51000)   2026-06-25 16:57:00
台湾水果强得可怕
作者: Snomuku   2026-06-25 16:57:00
有虫没差吧 难得各位不吃花椰菜吗
作者: suanruei (suanruei)   2026-06-25 16:59:00
不喜欢荔枝跟龙眼这种会藏虫子的
作者: we072367 (没梦想)   2026-06-25 17:02:00
会流鼻血要小心。我小时候吃就流...
作者: agoodlife (火速一支雕)   2026-06-25 17:04:00
一次两公斤 天堂真的就近了求胰岛素心理阴影面积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6-06-25 17:04:00
fuwamoco要网购还是直接来吃
作者: saviora (飓风之翼)   2026-06-25 17:05:00
吃一把挑战胰岛的极限那个虫根本不鸟他 味道没变直接吃下去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5 17:06:00
https://youtu.be/eDRnzgM-gwg如果是含糖量的话其他甜水果也会,荔枝吃多会有问题
作者: pmes9866 (没见过帅哥喔)   2026-06-25 17:08:00
甜到哭
作者: mumeisuki (木梅可爱)   2026-06-25 17:10:00
吃完疯狂流鼻血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7:11:00
会流鼻血的原因是啥 不懂 如果说甜的话 一堆水果都很甜吧
作者: a22426656 (照三餐舔呜咪酱)   2026-06-25 17:17:00
从来没吃过有虫的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18:00
鼻血套组
作者: rong1994 (双吸蚱蜢粥)   2026-06-25 17:19:00
台湾的荔枝真的是猛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23:00
两公斤不多耶...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24:00
虫我记得有办法对付,上次要研究那种虫的还在征虫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7:26:00
你可以试试看 一骑红尘妃子笑 的感觉啊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5 17:30:00
在台湾吃的到的好吃水果都是台式魔改产物吧这领域世界真的跟不上台湾
作者: DickCowBoy (Mr.flower)   2026-06-25 17:35:00
玉核鲍又甜又多汁 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40:00
台湾农业现在整天冲甜度跟混和两种水果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7:48:00
洗好冷冻降甜度又可以长期保存
作者: MORIH   2026-06-25 18:04:00
吃多血糖爆喷 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觉 还容易上火喷鼻血
作者: sukicolo (云端的白日梦)   2026-06-25 18:08:00
DickCowBoy大大,你的选字出卖你了
作者: terry12369 (Doge)   2026-06-25 18:21:00
会流鼻血,比较喜欢吃龙眼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质な死神~)   2026-06-25 18:23:00
比起荔枝我还是比较喜欢芒果。太甜什么的管他去死(
作者: zzro   2026-06-25 18:28:00
她们今年没来吃不到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8:30:00
芒果现在育种出一堆奇怪香气的
作者: PTTJim (迷恋伊人)   2026-06-25 18:35:00
荔枝好吃,但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几颗就好了
作者: LIONDOGs (LIONDOG)   2026-06-25 18:43:00
苏东坡那时候的荔枝应该没现在那么甜
作者: bye2007 ( )   2026-06-25 18:44:00
超爱荔枝
作者: kanzerbee (伏羲氏 已知用火)   2026-06-25 18:49:00
奶鸡!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来借个电话)   2026-06-25 18:52:00
不少水果几乎都有被虫咬过或者就住在里面吧反正你要是真的很在意就不要吃就好
作者: cosmosbird (宇宙肥鸟)   2026-06-25 18:56:00
窝觉得黑叶比玉荷包更好吃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5 19:01:00
\(・ω・\)血糖値!(/・ω・)/ピンチ!
作者: eros1104 (杨一展)   2026-06-25 19:04:00
看到有虫放弃就好,奶鸡每次看每次吃,但我老婆吓的要死
作者: fash5896 (zxc)   2026-06-25 19:32:00
台湾荔枝真的超强,汁多又甜而且梓又小,缺点是吃多了会上火+糖分过多
作者: frankfipgd (琉璃)   2026-06-25 19:44:00
吃荔枝要注意的人是低血糖的人,荔枝那个特性真的有够危险,但不知道为什么从没有人提醒过……虽然发生条件也算严苛……但很严重啊
作者: letyouselfgo (坚持才知为何)   2026-06-25 20:01:00
她们上次还想来买陈皮吓到我 真的有够懂行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5 20:24:00
小时候吃一些就会流鼻血了 不知道几年没吃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5 20:32:00
竟然fwmc喜欢吃这……
作者: slps9060712 (slps9060712)   2026-06-25 20:35:00
谢喜台
作者: RushMonkey (无脑猴)   2026-06-25 21:08:00
真的很赞 但缺点就是容易上火…
作者: caryamdtom (囧人不囧)   2026-06-25 21:12:00
超甜,好吃但现在没办法吃太多了...
作者: owlman (★~Born To Be Epic~★)   2026-06-25 21:22:00
小心吃到流鼻血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