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题] 二战的日本有机会打赢中(华民)国吗?

楼主: saviora (飓风之翼)   2026-06-24 11:34:44
这跟甲午战争一样没机会赢
美国只要下场 日本就不会赢
军部有去过美国的都知道美国当时只是半封印状态 日本可能就打不赢了
一但美国发起疯 日本一定会惨败
还不如当初犬养毅那套经济殖民东三省 自治权还给国民政府还比较务实
犬养毅那时候就在防共产党了 他认为共产党一定会在亚洲来一波大的
918时就很担忧蒋会因此跟共产党和解并跟苏联合作
所以一直用私人管道跟南京政府和解
因为当时关东军 军部 大部份内阁还有民众都觉得918赚这么爽 干嘛和解
国联 苏联 美国什么狗屁态度也没有 甚至还打算软土深掘
结果犬养毅的密谈被内阁的人桶去军部 不了了之
只能说犬养毅善于谋国 拙于谋身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1:35:00
但是如果不算美国,整个亚洲都阻止不了日本阿...0.0...
作者: fman (fman)   2026-06-24 11:36:00
这就是军国主义的缺点,当国家已经进入备战状况且取得战果后机器动起来就很难喊停了,要停下面的人不一定会听话,甚至可能会把想喊停的人干掉
作者: Despairile (.....)   2026-06-24 11:38:00
也不一定 都是军国主义 德国比日本成功很多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3:00
美国就故意珍珠港大开空门阿,让你进来让美国暴民觉醒,民主兵工厂相比德国,日本也没有多失败阿,一样靠战术装备代差侵略周边国家只是美国是资源大魔王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1:45:00
老美:谢谢山本总司令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5:00
美国没有经历一战摧残底力很强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1:46:00
所以我说了日本稳输阿,只能幻想希特勒能赢美国XD因为他自己一定输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7:00
HOI有玩过啊,海狮作战成功,然后德军在美国玩大空降但是就是游戏而已XD就算历史上德国先搞出原子弹,还是打不赢美国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4 12:35:00
石垣莞尔抗命升官以后大家都想学啊
作者: send99555 (内仔)   2026-06-24 13:25:00
美国就不想国共苏日其中一边全拿亚洲利益,还是会忍不住出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