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timco (特摩库)》之铭言:
: 如果以策略游戏的角度来看,二战日本到底要怎么点科技树、或者是战略走线要怎么改,
: 才有机会彻底打赢中华民国啊?
: 大家怎么看?
命题我觉得怪怪的欸 你的打赢定义是什么?
虽然以同盟国vs轴心国 国府是战胜方没错
但整场中国战区国府还真的符合你的疑问命题 打输阿 被日本打得满头包阿
不用谈什么包围网、什么殖民地冲突(上海、香港)、石油禁运,提一件事就可以看出
日本在WWII想要吃下整个中国领土有困难到什么程度
台湾人呢,毕竟很是很懂日本文化的 所以成田机场的三里冢斗争多半耳闻or知道
这群抗议的人,原本是在WWII日本政府下令满州开拓移民下的移民人士
然后打输了被日本安置在此(因为是皇室牧场遗址)
有注意到问题吗? 日本天生就没有足够人力可以掌握整个中国土地,即使跟他人合作
也一样
1.东北三省要国内拉人过去开荒->缺人
2.要开荒是不是要重新投资->从零开始建设
3.中国因内战被打烂20年左右->何时可以开始营运,就算国府曾经建设10年
这是能跟日本科技树比的吗?
4.还有韩国、台湾等殖民地->本来就要有固定人手营运
5.常备陆军/海军->需要人力
中国东北三省已经是中国比较能迅速开发并且转换出营运能力的区域(有产值)
然后日本还要自己从本土调人过去开拓
科技是碾压中国没有错啊 看淞沪会战就知道了(就算国民党当时指挥正确也没机会)
后续沿海区域有没有几乎控制住? 有阿 然后呢? 产值在哪?
这不就简单说明了 打赢一回事 经营一回事
阿不就日本飘了 觉得自己打赢了 很屌了 中国人随便砍,请问你可以将这些土地
转化为你的战争资源吗? 不可以阿
所以什么ABCD包围网、石油禁令一出 OK直接葛辟压死你日本
某个程度上 日本用自己的愚蠢教学老蒋 人力太少的时候控制城市(点)效果有限
因为没有补给,无法转化营运资源,这个点会变成浪费资源甚至是被打点的目标
结果老蒋打完WWII,跟日本打中国初期一样急着去收东北三省的城市(抢点)
然后跟日本一样无法营运 抠连
不过老蒋还比较算没办法,他是一定得派人接收,但我必须说 老蒋 你还是很蠢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4 11:39:00
其实不如讨论如果日本占领东北后不侵略中国,稳步发展几十年会怎样,虽然现实关东军不可能停止
满洲人打中原跟中共一样都是靠少数精锐(八旗、重砲)配合大量砲灰去打
满人也会屠城阿,扬州十日只要日本马粪陆军不马粪有机会割据中国
满人花了几百年改造欸 朝鲜历史有纪载 使者去中国时
史书写明朝降军是主力但实际战力仍是炮灰 跟南明、大顺还有各地豪强打起来就是半斤八两 等打的差不多再出动八旗军扫场
先杀光那哪来的这么多伪军和投靠日本的势力,蒙古在北方屠的才多好吗
国共内战也是一样 国军降兵跟大量民兵被当炮灰去消耗国军子弹 然后等重砲集结完毕再歼灭国军精锐的主力
所以日本马粪陆军不要马粪,肯花时间经营一定有他的位子
作者:
axsd (迷惘)
2026-06-24 11:46:00反中反到扭曲历史也蛮好笑
日军就是没搞懂这点才傻傻的让自己马鹿上去送死 聪明点让汪精卫的皇协军先当炮灰跟国军打成胶着再上马鹿
山本都差点被暗杀了 他为了保命甚至不回家只敢躲在大和上面吹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