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yachyan (ayachyan)
2026-06-24 08:46:13万代南梦宫股东会小女孩率先直球攻击高层:玩具卖这么贵我买不起
https://reurl.cc/K2N30p
未来的人才w
2026-06-23
By 亚小安
日本娱乐大厂万代南梦宫于昨(22)日举行股东会,虽然股东会并未直接对外公开,但依
据 X 上众多股东参与的纪录,昨天股东会的股东提问环节一开始就让人吃惊不已。
据入场的股东们记载,首位发问的股东是一位看似小学年纪的小女孩,询问万代南梦宫高
层:“《光之美少女》的玩具卖太贵了,我买不起。”,这个直球对决直接点燃全场气氛
。
至于有多贵?这边参考亚马逊畅销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光之美少女》的变身魔杖,近
10000 日圆(约新台币 1841 元)。
而万代高层的回答则是:“我们致力于确保产品品质和安全性(暗示成本很高),另外也
可以透过像是扭蛋和食玩来享受我们的产品(暗示有更便宜的选择),如果您能跟爸爸撒
娇请他买的话,那就太感谢了。”
附带一提,日本股东会并没有限制入场年龄,但条件是至少要拥有一单位(100 股)的股
票,依据今日万代南梦宫的收盘价,得至少有 366,500 日圆才能才会收到入场资格。
虽然是实话的发言,但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各种讨论。有些人觉的让小朋友出面的父母有
问题,而且有 30 多万的资产怎么会买不起玩具?有人觉得万代的说法太过敷衍,但也有
些人赞扬这个小女孩,因为她反而问出了许多大人想问但不出来的问题。
但也有人直指深层的问题核心:如果小孩买不起玩具,那玩具制造商还有未来吗?
另外股东会上还有一个问题也是把一些在场股东逗笑了,有一位股东问到在街机《偶像大
师 TOURS》抽不到想抽的卡片,万代方则是回应“我们不是想经营那种煽动玩家赌瘾的商
业模式(转蛋、盒玩、一番赏表示:)另外也预定进行大型版本更新。”
但得说,手握众多 IP ,又身为日本玩具一哥的的万代南梦宫即便在众多游戏、玩具等娱
乐股之中,股东们向来是比其他公司都来的更为“奇葩”些,以有不少正宗“御宅族”股
东闻名,例如每年都有 cosplay 进去开股东会的案例,而且而今年也不例外。
- -
胖叔叔把光之美少女抢走了
麻麻砸抠的时代,一盒BB战士对小朋友来说也是很贵,还好这家长没让小孩碰到乐高
作者: lillardfor3 (lillard) 2026-06-24 08:49:00
塑胶玩具成本那么低 便宜十倍还差不多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6-24 08:49:00确保产品品质?认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8:49:00你有一张万代问这什么鬼问题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08:50:00买的起股票当股东却买不起玩具 太苦了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4 08:53:00小学就能体验股东大会太好玩了吧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6-24 08:53:00明显大人买的带小孩来让小孩问吧 总不会小孩自己买一张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4 08:54:00罗莉股东都是存在的
作者: jack30338 (小蚂蚁) 2026-06-24 08:54:00
当你不买还有其他人会买时 价格就不是玩具的问题
作者: Madevil 2026-06-24 08:57:00
那系列的核心客群不是中年肥宅吗? (X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8:58:00身为股东你该问的是那些塑胶大便系列到底目标客群是谁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4 08:59:00这根棒棒定价真的很贵吗?不懂魔杖的行情
作者:
gunng (暗黑检察官)
2026-06-24 09:01:00她讲的是日亚上被炒上去的价格吧
作者:
yailin01 (Heath)
2026-06-24 09:04:00没道理塑胶玩具贵成这样 这问题问得很好阿
作者:
motw1999 (我的拳可还没生锈啊)
2026-06-24 09:05:00推文说的是 价格也不是STEAM MACHINE的问题
作者: hamayuu (浜木绵) 2026-06-24 09:06:00
可是不卖贵让你进来的那张会变少耶
作者:
idf64 (雷月)
2026-06-24 09:08:00她手上那张也能让她买36根棒棒吧
作者:
ainamk (腰包王道)
2026-06-24 09:09:00万代的玩具客群是爸爸还有疼小孩的爸爸
作者:
idf64 (雷月)
2026-06-24 09:09:00她手上那张也只能让她买36根棒棒吧,她想要更多的玩具,当然也只能希望玩具便宜一点了
作者:
Yui5 (唯控)
2026-06-24 09:10:00能体验股东大会的在哭太贵买不起?
作者: uxy82 (钱球) 2026-06-24 09:11:00
第一次看到股东不希望商品贵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11:00废话任何玩具都是大人在买单的 小孩自己哪来经济能力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13:00小孩唯一不花钱的 就是去拿废免洗筷橡皮筋保特瓶自制玩具
作者: hamayuu (浜木绵) 2026-06-24 09:13:00
玩具便宜=股价变低=更少棒棒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4 09:13:00即使是商品不是贵就好 要考虑市占率。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4 09:14:00不然大家干嘛不把价格直接拉高5倍10倍就好了 没人想买啊
月初在日本逛过玩具店 有看一下光美玩具 真的贵 一个小道具换算台币就快一千 而且有一种敷衍小孩的廉价感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4 09:15:00只是目前的销量如果很好 大概官方也不会改变策略
买得起股票说买不起玩具根本来乱的根本是大人把问题丢给小孩让她讲吧
卖贵还缺货 那就是不够贵贵不是产品的缺点,是你的缺点
作者:
probsk (红墨水)
2026-06-24 09:20:00是你爸爸的缺点
作者:
zmcef 2026-06-24 09:21:00现在连小学生都是股东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09:21:00叫妈妈换个有钱的爸爸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4 09:23:00股票是资产 玩具是玩具 差这么多==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24:00股票是资产 你想买玩具就去卖股阿 都不是生活必需品
作者: hamayuu (浜木绵) 2026-06-24 09:24:00
那股票是玩具厂的= =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25:00你捏著满手钱喊自己穷就是这个白痴画面
作者: hamayuu (浜木绵) 2026-06-24 09:27:00
她这句话脱离环境是没问题,但在股东会上说很白痴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27:00这是股东会 你是资方 不是消费者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6-24 09:33:00
有没有想过那个不是卖给妳的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09:36:00他关键就是在凸显这点吧 这玩具看起来是想卖给一般小孩但价格目标客群不是一般小孩 这样的商品策略有没有问题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驻模式)
2026-06-24 09:37:00还好不在台湾 不然就是不努力
作者: Erishcross 2026-06-24 09:37:00
股东会问这个w 小妹妹妳知道妳怎么进来的吗
小妹妹你知道你班上的小男生只要路边捡一个木棍就可以玩得很开心了吗
为了卖小孩便宜干嘛 真正的消费者还不是爸爸们和宅宅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09:43:00官方回答直白的说就是如此吧 买不起叫你爸来买
股东的立场不是应该支持提高营收吗== 在股东会说卖贵
股东会问这个非常正经,这问题背后是要问万代是不是要只追求当下利益、放弃培育未来客群
作者: SYD72 2026-06-24 09:45:00
她买的起不代表其他小朋友买的起啊干,胶我也觉得愈来愈贵啊,有人能帮忙发声不是很好吗
作者:
RevanHsu (The Aquanaut)
2026-06-24 09:46:00小孩只是老爸借刀杀人用的 都有入场资格的问这个一定是故意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47:00这里是股东会 你是资方 市调公司自己有管道去做
作者: hamayuu (浜木绵) 2026-06-24 09:49:00
因为她是在股东会说,卖玩具利益会影响到它那场入场券的价值= =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50:00再讲一次 你是资。方 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就股票捏好去睡
作者: hamayuu (浜木绵) 2026-06-24 09:50:00
东西随便都能卖的掉还问这问题不尊重自己那张是吧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6-24 09:52:00这股东是故意找他女儿讽刺吧 玩具厂脱离了玩具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52:00平常那么爱当精神股东吹营收 怎么就不会当真正的股东了
客群是小孩,但钱包是父母啊,公司方也说得很清楚,也有推出零用钱负担得起的产品,不然就问,今天变身器这种道具类的产品,你觉得定价多少才是“小孩”负担得起的价格
但这是万代,不是普通的公司。这篇新闻没写到,最后有位股东发言也是说他是喜欢万代南梦宫所以才持股,当今世间潮流虽然是尽量配息给股东,但他希望万代能继续当个照顾粉丝的公司。个人股东应该大多都像他一样
作者:
owen91 (路人)
2026-06-24 10:04:00虽然这女孩家境不错但不代表她不能嫌玩具贵啊
作者: SYD72 2026-06-24 10:06:00
捏了张股票就算资方,那资方要求重新审视产品的定位不也是很合理的吗?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0:10:00? 她要求了什么? 你自己脑补上去的吗?
因为她股权不够大,股权够大足以影响公司决策,确实是可以像童话故事的慈善玩具老板,订出一个让小孩都能买得起的价格
如果连父母都觉得贵不买周边给小孩 玩具不是生活必需品 质疑定价策略没毛病
作者: ucha 2026-06-24 10:25:00
看这篇才理解 为何会这样回应 万代心想你爸有钱带你来股东大会 哪会没钱买玩具 检讨自己好吗w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0:26:00产品品质越来越垃圾怎么好意思说这话= =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0:27:00买个模型一堆用不到的废件通通都要玩家付钱
作者: Iemarah 2026-06-24 10:30:00
你不花钱 社长怎么买大人的玩具
搞不好这小女孩的钱也是放在那个基金还是股票帐户....能参加股东会的哪会缺这种
作者:
merihim (梅利希姆)
2026-06-24 12:18:00你各位小时候买的起一台2000块的game boy吗
作者: SYD72 2026-06-24 12:59:00
给小孩的玩具但贵到小孩买不起,得让大人买给他,是不是该降价?万代回复这就是让大人买给小孩的,小孩存钱买扭蛋那个区间,不就是提出产品定位的存疑跟回复?还他妈脑补勒
无法成为进场提问的小朋友:“万代股价太高了,应该要低一点,让多一点的小朋友客群入场提问”
作者:
timke (小袁)
2026-06-24 13:23:00顽駄无我记得一般的我小时候一盒150 机动武者或大将军级的才会上看500左右跟玩Gameboy或四驱车的比较来算还能接受了 小朋友有心存零用钱是能自己买
作者:
timke (小袁)
2026-06-24 13:28:00那还是通货膨涨了,我国小零用钱一天5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