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价格应该是多少?

楼主: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6-24 01:18:18
如果把时间倒回到去年内存之乱前
你各位觉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价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记得是24000左右,PS5则是14500
当时同等级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级显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价格能不能压在20000内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19:00
我看到X上有人爆料他们原本预定750美金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4 01:19:00
3060等级+大量进货零件成本 2w吧 现在太信仰了点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21:00
反正时空也不可能倒流了别去想了
作者: twosheep0603 (两羊)   2026-06-24 01:21:00
799反映涨价合理 899偏臭
作者: piliamdamd (ppw)   2026-06-24 01:21:00
349镁呀 对标xss
作者: xxhenryxx (无火的余灰)   2026-06-24 01:23:00
22000~25000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01:23:00
不能 就说了以商业模式跟订货量来说它就不可能压价格
作者: yniori (伟恩咖肥)   2026-06-24 01:23:00
两万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01:24:00
这东西除非想不开 不然永远就是会比家机还贵
作者: kpg0427 (长的不高又不帅)   2026-06-24 01:24:00
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涨幅计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除手把大约在799左右。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01:25:00
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26:00
有传闻是AMD也不给他们杀价 八成是量太少所以硬要说索尼老任为什么只涨一点 apple也没在涨的就是量大可压价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29:00
700可以买回来玩 800就不考虑了V社拿货价再怎么贵 肯定都比你自组电脑还便宜啦毕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几十上百万台的货了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33:00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们抓多少在赚了吧说什么G胖不缺钱就听听就好了 谁不嫌钱多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4 01:33:00
G胖大概又要买什么飞机游艇了吧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01:35:00
CPU 跟GPU都是库存边角料、瑕疵低级品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4 01:35:00
你不如问家机什么时候再涨 现在就只是赔钱卖而已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38:00
不管是回推多久 SM就是会比家机贵一大截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39:00
现在就有需求的买 一个愿打一个愿唉没什么好说的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40:00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贵上一万多台币吧除非这胖子突然不想赚钱了 不然这台就是贵
作者: xbearboy   2026-06-24 01:40:00
比自组便宜?请去电虾板走走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41:00
他说拿货价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41:00
但让众人没想到的是 SM也比众套装机贵一大截 起码半年前很少有人会猜到卖上千镁 毕竟规格已经压到不怎样了 还这么贵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42:00
他意思是V社拿货比你便宜 卖的还更贵的意思吧两万以内是不可能 但多数人应该是预估会在三万内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43:00
几十万台叫货肯定比你零售通路便宜啊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43:00
结果XD 加手把就四万了
作者: eric2057 (我爱念化学)   2026-06-24 01:44:00
多赚的又要拿去买豪宅飞机游艇了吧 然后再买个新闻说自己买游艇是要帮助海洋科学发展然后再说搞了什么脑机科学呵
作者: GaoLinHua   2026-06-24 01:53:00
不好说 说不定明年回头再看现在这个价就是佛心公司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54:00
3060效能1350美金还能变佛心价的话 还是别买PC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01:55:00
3060卖四万不可能佛心啦 你贴电虾版看看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56:00
而且这玩意没DLSS没未来 也没有FSR4
作者: user048288ef (阿克西斯教徒)   2026-06-24 01:56:00
700镁
作者: pttmybrother (ptt我大哥)   2026-06-24 01:57:00
800不能再多
作者: bmaple730 (BMaple)   2026-06-24 01:59:00
以ITX来说确实比自组便宜吧,你要同时找符合的机壳跟主机板很难
作者: tsai1453 (tsai)   2026-06-24 02:01:00
能卖20000的时候代表外面组主机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也是会有人嫌另外itx自己弄也蛮多毛的。
作者: hn9480412 (ilinker)   2026-06-24 02:04:00
87台币不能再高了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2:08:00
ITX机壳感觉要上淘宝找,台湾选择好少
作者: ken121   2026-06-24 02:09:00
自组ITX也没多便宜 一堆在讲干欸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4 02:20:00
业界比较多人提到的大概就是800镁以内
作者: r901700216 (LS)   2026-06-24 02:21:00
所以现在组一台差不多的PC要多少
作者: ken121   2026-06-24 02:22:00
很少人会组这种小体积的电脑 能选的零件也不多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2:29:00
GN帮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话用好一点点的是省200美金X上有人贴了用到5060的有同价位的
作者: gbcg9725 (谢谢你9725)   2026-06-24 02:30:00
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对岸零件然后别用d5用ddr4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2:33:00
反正现在问题变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这么小台valve本来就不想做大的话 讨论价格都免了它就是专门卖有需求的前几串有人提到三星卖三折手机卖首波就停产的比喻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2:34:00
这主机如果有野心想占据主机市场的话最低也只能开到跟ns2差不多价格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许把你忘记)   2026-06-24 02:35:00
其实这台就是玩票性质的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2:39:00
别再说这盒子不是为了抢主机市场玩家的的市占,你今天一个那么大的平台出一个那么贵的主机顶多卖400万台的主机要干嘛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2:48:00
你就去配5070电脑看看==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3:23:00
确定能有400万台吗(
作者: ideallife (爱情绝缘体)   2026-06-24 03:25:00
看访谈的文章推算 原本大概想卖750镁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4 03:25:00
30k以内都还算合理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3:51:00
他出这个价格我就宁愿去配5070啊,你有买这个主机的钱钱你要买吗?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04:08:00
现在这价格没有不合理阿 问题是对上其他竞品没竞争力看到有人说他们不靠卖主机赚钱,卖多少台不重要阿那不就是推出来圆梦卖给粉丝卖爽的吗
作者: Orenjifurai (橘子蝇)   2026-06-24 04:19:00
这台不砍价卖要怎么抢市占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4:52:00
纯粹想养OS,需要更多资料所以才推出这些硬件吧...
作者: w22519352 (umiumiu)   2026-06-24 05:22:00
超过两万都算太贵
作者: rc56321987 (BB)   2026-06-24 05:28:00
我觉得799镁吧内存没涨价之前就是699镁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开0口0)   2026-06-24 05:42:00
两万多应该不会被嫌 因为这样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者价格购买倾向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5:47:00
认真说啊 我就配5070电脑还可以玩更爽,不见得要这个不要坚持什么主机啦
作者: gx8759121 (西瓜猪)   2026-06-24 05:51:00
量少就算了还有人做梦能有锚定效应,我整个黑人问号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5:52:00
steam做好好的玩主机干嘛...(我是真的这么想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05:52:00
这台最大的价值就是让玩家觉得NS2好便宜,PS5 P不贵XDsteam没差吧 反正就推出来宠粉的 也没赔本卖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6:04:00
靠杯 XD 真的是宠粉 我之前差点被烧到
作者: ju851996 (000)   2026-06-24 06:27:00
感觉800差不多
作者: nothink0 (烬)   2026-06-24 06:32:00
999以内都能接受,破千给人的观感就是不好
作者: FLAS (君が望む永远)   2026-06-24 07:10:00
卖得掉就是合理价啊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07:13:00
可以512G不附手把应该有机会我也觉得G胖跑来出主机真的是脑子撞到了STEAM又不像索尼任岛需要主机来冲自家平台的软件收入
作者: t13243334 (虎标万金油)   2026-06-24 07:16:00
一大部分成本要做认证 优化和OS啊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07:46:00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4 08:11:00
市场机制决定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6-24 08:13:00
1000镁内吧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绒绵羊)   2026-06-24 08:26:00
一样二字头就是合理价吧,电子零件涨太快了很多人无法接受一年前的四万,精挑细选一下都能组4070了吧,这个涨幅应该很多消费者没实感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6-06-24 08:31:00
至少要2字头吧 这价格已经纯信仰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4 08:51:00
差不多对标没涨价前的PS5PRO吧?
作者: gungriffon (阿毛毛Q)   2026-06-24 08:58:00
2万内是不可能啦 你要怎么拼过索尼跟任天堂的装机量?但要压在26k以下应该还可以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37:00
涨价前? 你弄台时光机给我先
作者: ultimatevic (龟龟龟)   2026-06-24 09:37:00
用同样体积的itx开一个一样规格的菜单看看?
作者: sleep30hours (一天超过30小时的睡)   2026-06-24 09:53:00
市面上类似规格(3060~4050~4060)的电竞笔电的原价打八折,或是拿常见的折扣价来算。毕竟你可是阉掉电池跟萤幕。
作者: alan1375 (GG OR YY)   2026-06-24 10:03:00
512g 22500NTD 2TB 33000NTD 如果要大破大立改变生态 就该学当初成功的PS4slim 定价 但硬件成本这么高SM逆风开局
作者: ef8637562   2026-06-24 10:35:00
电子**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3:33:00
Valve 议价能力怎么可能比得过大厂,注定输给套装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