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DivKai (DivKai)》之铭言:
: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
: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本人也不懂电脑,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
: 家里电脑也不好,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
: 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么困难,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么动作
: 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后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
: 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分辨率、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了
: 就算有碰到问题,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问题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
: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
其实不是什么设定困难虾饺的,
而是针对性优化的定锚效应,
以前没有一个标志性优化标竿时,
厂商可以甩锅给玩家,
玩家自己去解决各种软硬件设定来配合游戏
Steam machine出来后
跟自组PC的差异就是游戏厂商肯定会针对Steam machine针对性优化,
探究如何跑得顺畅的责任从PC玩家转移到了厂商身上,机器已经做好在那边给厂商适配,
跑不起来,那就会被贴上优化能力废物标签,
甚至影响玩家购买意愿
至于自组PC玩家,
应该还是跟以前差不多,马照跑舞照跳
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价格合理的话,我会选Steam Machine
毕竟我PS5的画面都可以接受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6:35:00不在意所谓的CP值可以买 如果你买的到
花三万多就能玩4k144帧,用电脑组一台要二十几万
为什么你会觉得一个看起来市场占比到不了1%的设备会有厂商为了这东西做优化 STEAM DECK都出多久了 卖的看起来也还行 有人针对他做优化了没? 还定锚效能标准 会不会想太多
作者: EsoogM (坏后母) 2026-06-23 16:41:00
最大通路商打造的非极度特规、量产硬件规格玩家希望它可以成为标准尺,把垃圾优化钉上耻辱柱是什么很奇怪的期许吗?
要当标准尺 Steam dack出多久了 有当成标准尺了没?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16:43:00
V社自己说SM优于70%steam玩家 用SM当标准来优化可能还不够低XD
你不如"期许"厂商会做测试 SM规格为游玩设备下限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6:44:00没有什么马照跑这种事 这该死的AI涨价浪潮过去之前我都得当等等党了 刑期我看起码三年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6-23 16:45:00肯定吗 steam deck绿标的游戏也没真的都有优化吧
这我懂,我以前在干傻事时也会自我催眠吃亏了还会安慰自己
一定会有厂商以Steam Machine可以顺跑当宣传但你要说所有大厂都拿这个当优化标竿真的是想太多
steam deck 验证制度之前不就被玩坏了才要弄新效能监测工具来评估可靠性
作者: sasakihiroto (白狗) 2026-06-23 16:49:00
这价格ps5都快可以买两台了 ww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6:50:00说顺跑结果只是1080P啊 这两年看很多类似的影片
作者: Madevil 2026-06-23 16:50:00
看你有没有碰过电脑只有8gb ram然后在靠北游戏优化差的那种人才
而且SM跟标准硬件规格跟本沾不上边 CPU特规 GPU特规 他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6:52:00记得在别版看过靠杯的 显卡是1060 快笑死
还有Machine HDMI2.0而已,4K144做梦梦到的?显卡说有到3060啦
你也知道看的是销量 SD卖好几年也就四五百万这销量占比基本上 完完全全可以忽略不计的量然后厂商还会为了SM这可能就一两百万台里面的部分可能买你游戏的人优化 你现在是当厂商都吃饱太闲了是吧
要拿SM的规格做PC游戏软件的标竿 那SM主机至少要在这个市场市占超过10% 有梦最美 加油
xbox那个装机量都有厂商优化放生了,sm先有xbox的销量吧
市占10%大概每年要卖450万台 SM一年的产量到底有多少台呢
作者:
king45682 (KingCross)
2026-06-23 18:29:00市占不够 你的论点都是幻想IOS这么垃圾手游商还是会上 因为市占就摆在那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6-23 18:57:00
Steam对三厂又没特别照顾,为何 三厂要帮忙Steam这台溢价机抬轿,Steam粉真的太看得起Valve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