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用电脑玩游戏 这件事有很复杂吗?

楼主: iammatrix   2026-06-23 10:58:48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铭言:
: 今日Steam Machine开卖,很多人说优势就是放客厅即插即玩
: 可是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本人也不懂电脑,知识程度顶多就是分得出显卡效能等级就没了
: 家里电脑也不好,只是买个套装机2060
: 但玩游戏从来没遇到什么困难,或说需要我额外做什么动作
: 不就安装个steam平台然后下载游戏下来就没了
: 说真的额外要做的事情,顶多就是在游戏内设定里选个分辨率、锁定60帧和效能模式就没了
: 就算有碰到问题,顶多也就只是闪退重开游戏都能解决90%问题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说买家机优势就是方便这件事
: 用电脑玩游戏这件事情本身有很复杂吗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价简直中风,完全不懂优势在哪里
其实现在的趋势
反而是手机这一块太过于便利,替代性太高了,
导致情况跟过去不太一样。
因为疫情关系,之前为了上课、上班,手机平板的一体性太方便,
很多人家里人手都有一台手机、平板,但电脑就不一定有了,
因为手机太方便了,游戏 影音娱乐都能搞定。
平板加个键盘也能做一些基本的工作,连笔电都免了。
这导致了一种情形 他在公司会用电脑,但是回家以后就不碰电脑了,
就只专心用手机看看影片玩手游就搞定了。
现在很多小孩子也是一样,他平板手机用的很好,都知道怎么设定,
但电脑就不知道怎么上手,家里可能也没有电脑。
那除非是玩一些一定要在电脑上玩的游戏,
不然手游几乎是比电脑游戏方便太多的东西。
然后电视几乎都有智慧电视功能,这也取代电脑在电视上的娱乐功能。
现在能够家机+PC+手游都有时间可以一起玩的人,那真的能算是硬核玩家了
会在客厅用电脑的,就是组高阶HTPC,玩音响的那种
作者: FantasyTure (ForFate)   2026-06-23 11:02:00
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怎么能接受用手机平板玩游戏追剧的,萤幕有够小看一下眼睛就累死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04:00
没,现在一堆小孩手机也用不好==至少每次亲戚家的小孩都会问我一堆蠢到不行的手机问题,然后在B站上也看到一堆up主连一堆简单功能都要一一解释,要不然会一堆人搞不懂的白痴情况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1:04:00
习惯问题拉,以前也会拿超小的mp3看小说
作者: lav1147 (檸檬汁半糖多冰)   2026-06-23 11:04:00
同楼上,萤幕太小玩久很累 然后手游也没什么在玩了
作者: diefish5566 (LOL板李奥纳多皮卡丘)   2026-06-23 11:06:00
B站之前已经有up主在骂新世代小孩连解压缩都不会了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1:10:00
我也看过,连解压缩都要手把手教,而且还能一直出错,最后还骂上传的弄这么麻烦干嘛都有,超好笑
作者: vivianqq30 (vivianqq30)   2026-06-23 11:11:00
回头看一下智障型手机的萤幕大小 以前还不是四处传影片看 我还有被亲戚传的摇椅跳脸影片吓到摔手机==
作者: foolwind (废人...废样...)   2026-06-23 11:26:00
用手机看跟玩根本智障 很多人2.30岁眼睛手肩颈就快报销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1:28:00
之前眼科定期检查 医生有说手机危害比电脑还猛 可能每个医生看法不同
作者: pgame3 (G8goat)   2026-06-23 11:34:00
有听过的说法是你近物东西要离眼睛至少一个手臂宽,但是手机不小心就....
作者: VIP (VIP先生)   2026-06-23 11:48:00
我在思考手臂宽的问题...手臂"长"?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3:00
起码3楼的长辈还是有在看影片去学了不错了 那种不愿自己去学教他 被问到烦凶了一点又要哭怎么跟长辈说话才叫头痛然后就再也没人烦我了
作者: pololo61201 (噗囉囉)   2026-06-23 11:55:00
手机萤幕小很累+1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瘾太容易)   2026-06-23 12:35:00
有PC的话完全可以取代家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