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日本足球怎么这么强啊?

楼主: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2 01:51:22
※ 引述《yoriniyote (yoritorimitori)》之铭言:
: 之前有人分析过
: 要从十几亿挑十几个超强的没问题
: 但是要他们互相配合就不可能
: 对岸的人民个性跟环境,完全不适合发展团体运动
: 在充满狼性,人吃人的环境长大
: 要十几个人团结互助赢得比赛太困难了
: 棒球也是一样的道理
: 更别说这些运动还需要有良好的联赛环境来培养
: 这个更不可能,因为对岸假赛习惯太严重了
: 所以对岸厉害的都是两三人或者单人的项目
: 因为用最高强度压榨最强个体值的对象来训练就好
其实就以前那套体制放手足球以后,其他人接不住.
西边的足球之所以是唯一可以随便嘴的,
主要就是它已经不算体制内的项目,
偏偏联赛/青训/饭圈文化没有一个能够接托得住,
或者说联赛有各等级球队,等于省市对抗的氛围这些,已经有做起来了,
但青训跟不上,更别说搞饭圈.
既然不是体制内,这个联赛又搞不出啥饭圈文化,那就是拿来嘴的体育项目了.
同样体制放手的篮球,一样有CBA联赛,
但青训在YAO那几年死命往那边做来说,算是比较完整的,
联赛也沾了NBA的光,带了搞饭圈那一套,
所以被拿来嘴这点还排不上时程,千嘴万嘴就是别嘴饭圈.
毕竟体制内还是可以找得到一组人来打这种团队体育,
但体制开始放手后,足球跟篮球的命运差异,
就是篮球那边有沾到NBA的光,能建立出来自己的饭圈文化,
足球自身搞不出来饭圈,但其实是类似村超的苏超这种非职业比赛,却弄出来了.
只能说世界真的很奇妙.
作者: jinkela1 (无敌金珂垃)   2026-06-22 01:57:00
姚很努力了 做的不差 cba怎么说都比他们足球好10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