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铭言:
看到这种文章都有种既视感
之前也在板上分享过我以前的童年
家里两个小孩,我和我哥
我相较我哥是比较会读书的,所以父母要求自然比较高
而我也不是天才,不可能天天一百分
所以每当我有个还不错的成绩时,父母都只是要求不要犯错
反观我哥只要考及格,全家就能出去吃大餐
就这样从小,我就认为我并不被关爱
以前想跟同侪们玩怪兽对打机、战斗陀螺、四驱车或者Gameboy游戏机
我爸总是要我拿一百分的试卷来换,或者班排第一名
但我也不是天才,比我会读书的人多的是,我最多就是在班排前十名徘徊
就这样,我知道我应该没办法凭考试拿到我想要的东西
而我第一个萌生的念头是“偷”
我偷了爸妈的钱,从小笔的50~100开始偷
偷到自信心膨胀开始500~1000
确实买到了自己想要的玩具,但相对的每天都活在恐惧中,深怕哪天被发现
正如俗语说的“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有一天就东窗事发了,那段时间过得很苦,每天照三餐打,睡仓库啥的
总之,最后我也认知到“偷”是不对的(小时候没有金钱观)
但人的欲望就是这样子,你想要的东西你就是会想要,不是睡一觉起来就不想了
所以我从“偷”转变成“赚”
那时候学校正风靡“游戏王”,学生之间甚至会举办班级比赛
我先是每天把餐费省一点下来,去学校对面的书局转游戏王卡(正版的)
然后在学校举办的跳蚤市场,把正版卡跟盗版卡混著卖
然后赚到的钱又再去转卡,钱滚钱
之后还把钱拿去投资福利社的蚕宝宝,直接把福利社的蚕宝宝扫断货
在私底下卖给有课程需求的学生
蚕宝宝的桑叶我也捆包送,我知道当时哪边有桑树可以采摘
甚至在蚕宝宝产卵后,用话术片学弟妹这些卵他可以再卖给其他人赚钱
一盘卖100,记得当时卖了起码10盘有了
之后被学校发现被禁止搞这种生意
不过我想问的是,我现在想要拥有人生第一台属于自已的掌机,现在选switch2好吗?
你的成长经历和我有点像,我也是偷钱开始,后来改转卖玩具,因为家中有电镀一些当时的玩具产品,一些瑕疵的就拿去学校卖给学弟XD
关键字,打是有用的,现在不准打就会等满18直接进监狱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2:16:00打确实有用,只要担的起打歪的后果就好。以前凶残的风气不是现在能比的
家庭的相对剥夺感很重 我懂 家庭资源都花在身上花在垃圾身上
以前早餐省一点 不吃汉堡吃土司 存的就是那10元买东西
能在餐费中省下5元10元都算好了 以前家里根本不给钱
不过我在偷钱之后我妈开始不限制我花钱了,说她的抽屉的零钱随便我用,被开绿灯之后我反而觉得钱对我而言不重要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2:25:00
妈妈是对的啊 给你钱让你自我管理
了,觉得乱花父母的钱会很过意不去不然我原本也是一天10块而已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2:29:00
买蚕宝宝+桑叶同捆包 也是够狠的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2:30:00想到小学放学就去跑大台电动时期 那时太小 大台实在太烧钱又容易晚回家 很快就被家人抓到
放学时间没马上回家 大人很快就拿着棍子到电动间找人了
我倒是觉得可以挑一台能装三竹的掌机,比较适合你不要埋没自己的才华啊,老兄
1990年代 国小放学的电动间 这个亲子景象此起彼落
作者:
PTTjoker (视茫茫而发苍苍)
2026-06-21 12:33:00我到国中每次都考第一名家里人都习以为常也照样不想我打电动啊, 说破嘴也没用, 考第几根本不是重点, 是观念但是羡慕那些不会读书能照样每天玩的人肯定会有, 凭什么我都念书很强了还不能打电动? 我喜欢看书不代表不能玩啊
至于掌机,从NS2入门是个好选择,等你想玩安卓掌机再去研究就好
作者: jaspergood (爵士裴古德) 2026-06-21 12:36:00
商人(x奸商(0
作者:
PTTjoker (视茫茫而发苍苍)
2026-06-21 12:36:00switch2我个人很推, 先找你喜欢的游戏, 我推你pokopia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2:39:00现在还有合作社收银打童工从小养成社畜的路线吗还是合作社都收了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2:40:00我那时是下课冲合作社当童工 现在想想日薪20简直就剥削(X
AnaloguePocket,ModRetro Chromatic 可参考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42:00你还蛮有商业头脑的耶WWW
现在才问代表你没很想买 还是取决于你有没有想玩游戏
作者:
chairk (同气连枝)
2026-06-21 12:44:00难怪你聪明呢
作者:
nightop (夜)
2026-06-21 12:44:00活该你赚钱游戏机想玩就买 虽然有些其他的手段但都没有正版来的方便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2:45:00那个是学校制度 要轮班排班 也要抢资格 还要老师审查道德数学
作者: wiork (我在工作~) 2026-06-21 12:46:00
这么投机干嘛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2:47:00现在想想小时不懂事就被黑心学校老板设计当童工(X
哈 我小时后也做过跟你一样的事 偷家里的钱被抓到 被爸妈痛扁一顿 开始省餐费存钱 我是有空就去田里帮忙工作1天600元 存到钱买了Sega 我哥买红白机
作者: lewdster 2026-06-21 12:57:00
欸干跟我经历八成像只是窝偷被揍完后在学校卖盗版光盘w
NS2现在是很好的选择,但请先考虑是否有你喜欢的游戏,如果不清楚游戏阵容,先入手也没关系,因为是新主机要出二手补血也相对容易,考虑到年底要涨价,现在买的时候请稍微比价,避免落入被赚价差的陷阱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1 12:59:00游戏王+蚕宝宝 感觉是同世代的人 只是当年我阿姨在百货的游戏柜上班所以就送我一台GBC+玛莉欧卡带 我就没经偷过钱但也没觉醒赚钱的能力XDD 真废
作者:
arcanite (不问岁月任风歌)
2026-06-21 13:03:00我刚好相反 我弟偷过我没有 大部分是cost down 餐费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1 13:03:00应该不是没用 而是暴利 因为会生超多超多卵 没那个价值
作者:
wommow (夜长梦多)
2026-06-21 13:04:00养过的人都知道 一开始一小团 你给他足够桑叶会变几百几千
作者:
arcanite (不问岁月任风歌)
2026-06-21 13:04:00好像到国三咬牙自己掏3000出来买GBA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开0口0) 2026-06-21 13:09:00
找到一款想玩的就能入手了 switch 2应该算还蛮多百货商场能够试玩的
在养到爆发前 会先被蚂蚁啃光 没机会一发不可收拾 XD了不起养到结茧后 破壳而出 隔天就看到蚂蚁大军搬尸体
作者: BruceChang (=A5e) 2026-06-21 13:27:00
虽然歪了但你这个觉醒方向至少不是卖屁股换钱...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说我一脸被劈样)
2026-06-21 13:40:00我没养出下一代过 卵都不知道出啥问题没孵出来
作者:
vorsss (水潜的还不够欸)
2026-06-21 13:42:00垄断蚕宝宝 XDDDD
作者: c6b7yntzQQ 2026-06-21 14:02:00
看你有没有想要玩独占的,如果没有的话我觉得我会选择steam deck~~绝大部分的游戏都有在steam上了,包括战神之类的原ps独占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1 14:20:00
从偷转成赚挺不错的,其实不少人会卡在偷这一块
作者:
sueway (Beinghuman)
2026-06-21 14:47:00ns2直接买啊 不用考虑 如果还有货的话
掌机肯定是ns,steamdeck太重了而且很多游戏不支援
看NS NS2上有没有想玩的游戏 近期也有ND发表未来会出的目前NS2不到两万就能入手 以后只会更贵 可以评估一下如果对任的独占有兴趣 加上越来越多厂商愿意出在任平台那肯定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