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题] 匈奴很强当初为何败走中国

楼主: bear26 (熊二六)   2026-06-21 10:08:22
阿提拉崛起的时代
其实是其实才是真正游牧民族崛起的时代
大概就是4-5世纪
马镫的发明让游牧民族从轻装可以到重装
然后吸收农业国家的政策人才
以及气候的变化
然后不管是东边的鲜卑 还是被灭亡的西晋
以及西方的阿提拉
本来只是侵扰的游牧民族
武装力量就打到可以逐步建立王国帝国
连李唐都算是半个游牧民族
这种状况直到东方的明稍微抗争了两百年
但是最终还是被清给覆灭
直到热兵器真正使用在战场上
整体从东亚到东欧的游牧民族才真正瓦解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1 10:09:00
然后现在游牧民族学会了热兵器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0:11:00
游牧民族的瓦解应该是铺路和水管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1 10:11:00
学会了也不能怎样吧 蒙古看起来像是能搞事的样子吗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0:12:00
你给他稳定的运输和水源谁TM整天想搬家觅食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1 10:12:00
楼上是没见过钢4唐努图瓦 统一地球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1 10:12:00
蒙古在清朝就被打爆了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0:13:00
没用,会热兵器的游牧民族一样被吊起来打后勤被完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0:13:00
ㄖㄅㄑ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0:14:00
热兵器代表的是背后的后勤生产体系能力>>畜牧业运输能力长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0:15:00
你看看过去西方列强怎么玩弄北非中东的就算是准噶尔一样对沙俄叩头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1 10:16:00
你杀得够快让牛马来不及长大 他还是会游牧搬家抢(别人)吃的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1 10:17:00
靠着强大的实力到处游牧 老了就没人要了只能整天怀念过去的辉煌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1 10:18:00
楼上说的窝知道!!! 都42岁了还想怎样!!!!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1 10:20:00
父子同场游牧 有人赢得了吗
作者: lpllpllpl (三个LPL)   2026-06-21 10:31:00
覆灭是把对方灭族了吗?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1 10:39:00
准噶尔有透过掳获俘虏(瑞典人)取得当时欧洲军火技术且积极制造,已经不是以前的游牧民族了,但时代还是不行了单论大砲赢清军,但只有大砲打不赢
作者: apple00 (冒号三)   2026-06-21 11:02:00
游牧民族就是一次天灾就灭族另外蒙元跟后金能灭中原的先锋主力永远是汉人降兵降将
作者: atari77 (来去如风)   2026-06-21 11:32:00
是蒸气机发明 兽力哪跑得过机器车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