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0119 2024-07-30 11:00:29在日本也是分两派啦,
但目前醋饭派似乎占多数就是了。
不过我是白饭派,
像你去函馆早市,
大部分的海鲜丼都是白饭,
要吃醋饭请去寿司店。
https://i.imgur.com/kMhUOOf.jpeg
我在小樽的水产海鲜丼店配的也是白饭,
不过也可以选醋饭就是了。
也有一说,海鲜丼是起源于北海道、东北
,是把海鲜放在白饭上做成的。
而从函馆早市的习惯来看,当地的
海鲜丼原型应该是配白饭的。
https://i.imgur.com/lAB2pAL.jpeg
不过也有其他论点说是寿司店的海鲜ちらし
演变来的,这个没有定论,总之依照自己
喜好点餐就好了。
我个人最喜欢的海鲜盖饭配料是
炙烤鲑鱼
鲑鱼卵
我不喜欢醋饭的酸味抢了这两种海鲜
的味道,炙烤鲑鱼的油脂跟热腾腾的白饭
结合,口感是一级棒,鲑鱼卵在嘴里爆浆
时候,我也不喜欢嘴里有酸味,此外我觉得
白饭比较柔软,比起醋饭更会吸海鲜具材。
虽然醋饭派看起来是多数,但我强烈建议
想点这两道料的人试试配白饭。
https://i.imgur.com/v7kBjEJ.jpeg
如果是喜欢生鱼片的食客,或许配醋饭
会比较好。
寿司店灵魂就是配醋饭,
海鲜丼你用醋饭,
讲白了就是大碗的寿司,
不过日本人对寿司的喜好度高,
所以把海鲜丼当寿司吃也不是很奇怪的事。
而且日本国土面积很大,
(日本面积比德国大,不要整天笑人家
是小岛国)口味本来就很多元,
更别提我们歪国人了,
有人觉得海鲜丼配热白饭很奇怪
我也觉得海鲜丼配凉醋饭很不搭。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4-07-30 11:05:00大不一定好啦...西伯利亚沙哈拉戈壁那种烂地多大都没意义日本是岛屿破碎地形又多山 能装人的地方很挤没错(ry
楼主:
ke0119 2024-07-30 11:08:00生鱼片放在热饭上会熟吗?!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来借个电话) 2024-07-30 11:10:00
想太多 那个不够热只是你吃生鱼片还配热的饭感觉会怪怪的 所以饭通常都是偏温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4-07-30 11:11:00不会 再说寿司也有用炙烤的 那个又要叫什么 捏成饭团的海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来借个电话) 2024-07-30 11:11:00
寿司炙烧也只是一瞬间 不会喷到饭热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来借个电话) 2024-07-30 11:12:00
那个料看起来稍微融化就会关火了如果你要喷到饭变热上面的料早就变成灰了
作者: Articletimo 2024-07-30 11:16:00
若醋饭的酸味太重真的吃不下去 之前就遇过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4-07-30 11:23:00作者:
nisioisin (nemurubaka)
2024-07-30 11:26:00小岛国日本自己就很爱说了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4-07-30 11:48:00讲的好像台湾不是被山占掉大部分地方一样==
作者:
protess (钓鱼宗师)
2024-07-30 12:06:00你的饭是火在烧是不是,生鱼片放上去会熟是怎样
作者:
Homura (虎斑街猫˙Rebirth)
2024-07-30 12:08:00我也是白饭派(握手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4-07-30 12:09:00人家说小岛国是自己玩梗(但其实很多日本人对自己国家多大也没概念)真正会当日本小岛国的只有某个强国
海鲜丼最喜欢吃炙烧鲑鱼和鲑鱼卵,冷的生鱼片配热白饭,你才是邪教吧
楼主:
ke0119 2024-07-30 15:13:00原来函馆早市都是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