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6:34:05趁著放假一口气从第三章不眠不休破到底超爽的(总游戏时数约莫26小时)
雷 弹丸\枪弹 全系列
简单来讲,V3最后一章带出来的世界是这样
现实世界(V3的世界) | 虚构的世界(1代2代3代绝对绝望等等)
“弹丸论破”(我还是叫不惯枪弹辩驳这个名字),就只是一个虚构的contents
换句简单的话来讲,就只是在现实世界中的一个“作品”罢了
V3最后一章带出来这个事实后,
前面几代的讨论 (像是希望与绝望之争、七海之谜、洗脑到底LOW不LOW 等等)
甚至连V3前五章的杀自相残杀也是
一切的讨论都瞬间变得没有意义,因为“弹丸论破”的一切都是“假的”
现实世界没有江之岛盾子、没有希望之峰学园、没有超高校级的高中生们、没有绝望的残
党、没有神座出流、没有苗木诚、没有日向创、没有狛枝、没有七海与雾切、没有未来机
关、没有天愿那个死老头、更没有宗方雪染等人。什么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都是虚构的
当然,弹丸是假的,故V3登场人物的一切记忆以及记忆所导出来的能力都是假造的
(但目前某部分真假难辨,有哪些是真有哪些是假,只有小高知道)
http://i.imgur.com/UbDzRRO.png
唯一真实的,是只有在V3的世界里,以真人身分参与弹丸论破的这个“人命”是真的
(弹丸论破起初是虚构的contents,但从中间开始变成真人实境秀)
所以主角们最后在第六章得出的结论是
“只要观众(玩家)还有一天期盼看到希望与绝望之争
还有一天期盼看到残酷的自相残杀
这荒谬的自相残杀“弹丸论破”就永远不会结束”
而为了要让这延续53场的弹丸论破结束
就只能靠“让观众(玩家)打从心底放弃弹丸论破”
(V=5 故V3=53)
小高这一棋下的很妙,我完全可以理解第六章导致赞否两论的原因
毕竟这脸打的很大,把一路支持过来的粉丝脸全都打了一遍XD
我个人感想吗,因为我玩弹丸论破就是想要被狠狠地打脸
所以对于这个结局我是“干你小高(称赞)”这样想的XD
小高透过把“弹丸”带到“现实世界”的手法
狠狠地拿了一堆正论去婊玩家,真的很会,干你小高(称赞)
只是这样让我有点难去萌弹丸里面的角色,特别是三代((((((
作者:
QBian (小妹QB子)
2017-01-15 16:37:00假的QQ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6:38:00这也是贯穿了V3的中心主旨啦,“谎言(嘘)”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17-01-15 16:39:00这样也好啊~可以继续出了~反正就是相杀实况秀而已对我来说只要杀人为真 就可以继续看下去XDD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6:40:00小高应该不打算继续出了吧 不然那才是打他的脸XD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17-01-15 16:41:00有点瞎 难怪评价超两极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6:42:00看每个人想在弹丸上追求什么吧 我自己是追求“打脸”所以这个结局我可以接受
作者:
QBian (小妹QB子)
2017-01-15 16:42:00それは违うぞ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17-01-15 16:43:00我倒是觉得这把弹丸世界观的死结打开了 不然照本来走接下来观众就只会纠结于世界最大绝望这件事XDDD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6:45:00我自己觉得动画三代就是硬把死结发展出来的产物XD
作者:
neoyori (静止时光)
2017-01-15 16:47:00其实就商法来说很危险...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6:48:00天海跟白银都死了 天海被****** 白银被******啊我这样是不是讲太多@@
作者: kashi29 (樫) 2017-01-15 16:49:00
所以小高不是个商人 是个制作人阿
就算说V3是真世界 他也仍然不是 还是"故事设定"我是不觉得有必要这么激动 不过这觉得好坏的两种想法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17-01-15 16:51:00剧中剧当年SO3也玩过 后来也还是出续作拉 OK的
作者:
x2159679 ((● ω ●))
2017-01-15 16:51:00我觉得这会变成有点哲学的感觉(?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17-01-15 16:53:00就像初音不过是个车欠骨豊一样
作者:
x2159679 ((● ω ●))
2017-01-15 16:53:00也就是V3的世界观只是变成作品中的作品在觉得虚构会难过这之前就知道弹丸本来就是虚构的(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有点像是海猫说的没有爱就看不见弹丸这个作品本来就是虚构的 我们也很喜欢
虽然说听起来很引战 不过这跟初音问题真的差不多XD
作者:
x2159679 ((● ω ●))
2017-01-15 16:55:00现在只是说这个作品是虚构中的虚构我觉得在弹丸的世界中是真是假不是很重要就像二代是发生在(逼)中 难道就是假的吗? 不是嘛三代的大家是假的(逼) 那么发生的事就是假的吗? 不是啊结局最原的结语也有给我这种感觉 就算一切都是建立在虚假上,发生过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了,还是必须走下去
作者:
neoyori (静止时光)
2017-01-15 17:00:00但是宣传诈欺是违法的!请把红鲑团该有的用免费DLC补足!
作者:
dearjohn (山本龙之介)
2017-01-15 17:16:00这种感觉就跟海猫一样 www
很引战啊 但说真的 小高如果真的出4代又多少人买帐
作者:
teeeeee (日夜不分)
2017-01-15 17:25:00海猫玩家感觉复杂 如果没有后续了是个很有魄力的结尾没错
这样写真的让人比较难去萌角色 1、2代玩家知道是假的
不过海猫EP4和EP6时就已经提到类似的概念,但那时不管是推理派还是剧情派都没什么人反弹@@到EP8才被骂
但在游戏中是真的 3代则是连游戏中各角色所设定出来的
个性等都是假的 真的除了自相残杀次是真的外 什么都是谎言
作者:
x2159679 ((● ω ●))
2017-01-15 17:29:00我觉得个性算真的吧至少他们不会再回到以前的个性了
作者:
V9333113 (百分之一百)
2017-01-15 17:34:00个性假的 游戏结束 再把记忆洗掉
仔细想一下 黑幕居然在个人介绍的时候就全部讲明白了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7:44:00第六章的表现很神 绝对神
受企业(实境秀)赞助、喜欢让别人穿自己制作的衣服(穿衣变身+洗脑加才能)
楼主:
ritainakano (ガルパンãŠã˜ã•ã‚“)
2017-01-15 17:45:00虽然自己写了这篇文章把雷捏一捏还说这种话也是有点那啥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自己玩过一遍游戏 毕竟自己玩过的感受才是自己最真的东西 别人的感想都是参考用
这次洗记忆是整个打掉重来了,所以其实可以接受现在的性格
作者:
V9333113 (百分之一百)
2017-01-15 17:56:00因为玩家喜欢这种信格 才把信格改变成这样
其实很成功 套用最原的话 假想又如何 心中的感觉不就是答案了说打脸好像也还好 终章这样演反而更喜欢了 不过从裁判中发言 枪弹大概不会有续作 123V3 除了动画有点弱都是良作 这样就好 也许已经有下一个企划 别被既有成就给绊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