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主角把修练搞的像儿戏

楼主: pupuliao (pupu)   2026-06-25 10:11:11
※ 引述《songgood (ilovegoodgame)》之铭言:
: 看修仙小说
: 正常人或是天骄
: 到一定程度后
: 就会卡在那个境界很多年
: 甚至无法在更上进
: 但是主角只是刚修练几个月
: 大小境界随便突破
: 搞的别人卡在那几十年几百年的
: 他说突破就突破
: 整个就变的相当儿戏
: 大家看会有这种儿戏的感觉吗
这应该算是通病吧,不只修仙类,只要有类似练等设定的小说都会有
毕竟读者想看爽,那主角的成长速度就要比别人快
而修仙小说最大特点就是 每往上一个阶段 难度都会大幅提升
作者为了维持读者的爽度,只能不断提高升级速度
通常我都是刻意忽略这部分,只看剧情是否好看
有些小说会有
前面几张 主角还是晚辈,然后没多久变成平辈,又马上跳上去
对方态度也快速切换的这种
我就不怎么想看了....
主角开挂我理解,但是 速度麻烦控制一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