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资产状态与投资建议

楼主: Robotaxi5568 (无人大车队队长)   2026-06-19 21:11:22
※ 引述《CYAward (阿里)》之铭言:
: 各位版友好,想来问看看各位前辈意见
: 目前36岁,未婚 尚无子,任职科技业主管职,年薪大概180~200左右
: 资产状态:有一间新北市自住房,价值1600万,贷款剩850万,手上有400万现金放定存
: 没买任何股票QQ
处于 AI 红利时代,最懂趋势的业内人士,弃股单押房,很少见
: 近期有在看第二户房子,作为投资使用:预期买总价1300万左右的房子,贷款1000万
: 以目前利率每个月大概4万的房贷,若出租大概可以租3万,
: 等于我每年需要再拿12万出来补贴房贷。
单押房地产就算了,还要拿薪水倒贴房贷,风险其实比买股票还可怕
: 但我想的是,即便房子都没有任何涨价,我20~30年后也可以有一间1300万的房且无贷款
: 可以安全的退休,本身是属于保守型个性
Portfolio 讲求分散风险,你却集中押注,更何况现在的 1,300 万,20 年后的购买力是
不一样的
: 家人觉得我再买一间房太过激进,想问看看大家意见,看我有没有没想到的地方
: 谢谢版友
先从 0050 / VOO / VT 开始,400 万的 IRR 8% 放 20 年,变 1,864 万,期望其他数字
,可以问 Gemini
除非,用低自备款买预售屋,或是全款买房再贷款,这 2 种方式等你熟识房地产投资风
险后,再回来操作都不迟
作者: shanaandlai (saisai)   2026-06-19 21:53:00
租屋市场也不是完全没冒险成本的喔阿 我应该要回上一篇
作者: pippen2002 ((EJ1547))   2026-06-21 15:25:00
值得参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