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pgod (ppgod)
2026-06-26 23:16:55如果有看棒球很资深的球迷们,以这20年的时间轴来看台湾棒球从黑暗时期一路转变到现在
的盛况,从一开始对上韩国输多赢少(成棒)的惨况下,转变到这10年以来胜多输少的现况
,甚至还创造2024史上第一次赢下日本职业一军的荣耀!这期间运科的引进、体制的改革、
职棒环境升级等等还有其他的改变,那问题来了,台湾还要怎么蜕变成长实力才能更接近甚
至有办法超越现在WBC日本大联盟为首的全菁英阵容、欧美各国豪华的坚强阵容呢?
作者:
kload (kload)
2026-06-26 23:20:00比照蓝色监狱练蛊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6-26 23:26:00
找拉丁美洲球队交流比赛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23:27:00
首先第一步一定要做的是棒球运动纳入三级所有学校体育课..每个层级每学期都一定要上一定时数的棒球,至少也要连续上一个月..这边主要就是要先让所有人都接触过棒球
作者: Alvarez 2026-06-26 23:29:00
等大谷国家队退役 LA奥运应是最后了吧 再来台湾以灏宇维恩林振玮SUN柯敬贤刘任右为首的新世代成熟 搭配卡仔龙仔此消彼长之下 是有可能像当年韩国黄金世代跟日本55开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6 23:30:00
最终目的是要让几乎每一间学校都要有校队,三级基底整个数倍增加,这是一切的源头
作者:
gaea0127 (Taiwan's Zangief)
2026-06-26 23:36:00我们还是差很多,进步是可以,超越不可能棒球人口输超多,靠少数精英称起来,组一队打一场也许运气好有机会赢,但国家实力还是输很多的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鸡吃虫) 2026-06-26 23:37:00
不用想太多 维持就不容易了
作者:
gaea0127 (Taiwan's Zangief)
2026-06-26 23:37:0012强赢日,wbc赢韩,无法改变我们还是输日韩很多的事实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6-26 23:38:00要先能排出一条全3A~大联盟等级的打线比较现实的目标可以从中职农场软硬件技术提升开始
作者:
david3809 (霜月薰)
2026-06-26 23:43:00梦里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6-26 23:43:00至少要能稳定输出野手去日本或美国中职野手养成太烂了
作者: TaiwanKimchi (淫虫虫) 2026-06-26 23:54:00
要有最高品质的牛奶、起士和乳清蛋白这样球员才能长得更高更壮为什么最好的球员要输出到国外呢?最好的球员应该要留在国内吧如果最好的球员不在国内 台湾的棒球怎么会变强呢?
作者:
Arodz (锁一点螺丝...)
2026-06-27 00:09:00增队 扩大基数 只有这条路了‼
其实赢不了也没关系不要再把年轻人的青春年华浪费在保守野球上就行养出一两只mlb 60轰的重砲就够爽了 国际赛就随意吧
楼主:
ppgod (ppgod)
2026-06-27 00:21:00以现阶段来看最快的方式感觉应该是美国现役大联盟都能有稳定的好表现,小联盟的球员实力也日益增长进步,旅日的都能稳定在一军有好的成绩,然后征召这些人加上现役中职最顶的投打好手,或许有机会55开吧!?
作者: ByNash (ByNash) 2026-06-27 00:22:00
老实说...就增加棒球场 学生培养棒球兴趣 现在都篮球场
作者:
slimak (shady)
2026-06-27 00:27:00需要有足够的票房支撑他们
作者: iamandy630 (iamandy630) 2026-06-27 00:57:00
基层人才库太虚 导致成棒刷不出好货 解决方式就两种一种就是狂设棒球学校 最少让每一个行政区小学都有棒球队 另一种方法就是养大量球探 去全台各小学直接挖运动能力强的进棒球队 金字塔最底层品质够强 顶端才能刷出s级好货
作者: iqzvfact (贾吉野球魂) 2026-06-27 01:11:00
短期赛有机会赢啊但职业长久赛就完全不行了
作者:
Coslate (Coslate)
2026-06-27 01:27:00没救了 没看到一堆不打迷、祝福迷吗
作者:
goury 2026-06-27 03:53:00一堆人因为跟篮球一样人人打过就会变强了,笑死,台湾有因为人人打篮球,就比日本篮球强吗?十多年前还在笑日本篮球黑暗期的,现在看看日本,是因为变得学生人人打篮球吗?连最基本观念都严重错误的,当然不会强
作者: gguuder (菊花痒痒的) 2026-06-27 03:56:00
规划大谷
作者:
goury 2026-06-27 03:57:00人口基数、参与人数当然都有影响,但很显然放眼全世界所有运动来看,从来都不是参与人口基数多的国家,就比较强。你最重要的事情都还没做好的情况,人数多再怎样也练不出来的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04:11:00不要练蛊都有机会
作者:
ACerol (帕拉ARU图欧)
2026-06-27 04:47:00不是在国内有多少人参与,而是多少有才能的人在更高层级
作者: aro3810 (cherng0800) 2026-06-27 06:32:00
实力很难赢日本,但组精英打一场,有机会
作者:
lsj049 (兴农牛义大犀牛富邦悍将)
2026-06-27 07:13:00先把国内运动风气带起来吧
我觉得拿日本的棒球可能对中职太勉强了,毕竟人家那是企业投入投资比较高的,我们可以发现现在日本的球星,很多都是进职棒培养起来的,这点中职就不太可能,投手都洋投天下,太偏的结果就是每次组队时,都几乎仰仗旅外的投手。比较可以参考的倒是日本足球的作法,20年前,他们几乎只能止步会外赛,什么杜哈惨剧,那时的日本足球,连中国都打不太赢,他们短短20年就能进到约前10等级的足球强权可能才是中职要的。
作者:
juin21 (角君)
2026-06-27 07:47:00最好的球员无法留在国内。市场就是小,薪资就是低要认清事实
作者:
leocs 2026-06-27 09:56:00最好的球员留在国内我们就变成2A以上球员急速减少,这只会降低国家队的竞争力而已,好球员交给美国养,这样国际赛才有竞争力
作者:
hydroer (水人)
2026-06-27 13:46:00少子化+棒球人口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