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nownews.com/news/6691724
华裔小将董庭齐杀翻2A 国籍引关注 有望为中国打经典赛?
效力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纽约大都会2A的华裔投手董庭齐(
Jonah Tong)近日表现出色,继5月10日主投6.2局狂飙13K、0保送后,昨(4)日又缴出
主投5局飙11K的亮眼成绩单,展现出强大的三振能力。此外,董庭齐是港裔加拿大籍,按
照WBC国籍相对宽松的判定,董庭齐未来有机会为香港或是中国出征国际赛。
董庭齐113局狂飙160次三振 成大都会农场三振王
董庭齐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早年于当地高中担任主力投手。高中毕业后全家搬迁至美国
,并参加2022年MLB选秀联盟(MLB Draft League),同年被大都会在第七轮选中,并以
签约金22.6万美元加盟。
隔年董庭齐就展现出惊人潜力,从1A一路升上2A,单季主投113局狂飙160次三振,防御率
3.03、WHIP仅1.17,稳坐大都会农场三振王宝座。
投球动作激似Lincecum 董庭齐农场排名高居第4
董庭齐的投球动作与前旧金山巨人王牌投手Tim Lincecum相似,同样采高压投法,具备良
好藏球动作与手臂延伸。他的速球均速虽不算顶尖,仅有91至94英哩之间,但因为优异的
垂直位移,对小联盟高阶打者的压制效果极佳。
此外,他的变化球种类多样,包括74-76英里的曲球、全新练成的滑切球,以及招牌的螃
蟹变速球(Vulcan Changeup),均能有效制造挥空与三振。
目前,董庭齐在大都会队的小联盟体系中排名第4,并被认为是球队未来先发轮值的重要
人选。随着他在各级别比赛中的稳定表现,预计他将很快晋升至大联盟,为球队的投手阵
容增添实力。
WBC国籍规则宽松 董庭齐有望代表中国出征经典赛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世界棒球经典赛(WBC)的国籍认定规则,选手的国籍可以追溯到父
母的国籍。而董庭齐祖籍在香港,将有机会代表香港、中国或加拿大参加经典赛。
尤其是中国,虽然今年初资格赛刹羽而归,但作为过去5届皆有参赛的国家,若能在下一
届顺利征召董庭齐加入,对于投手战力而言无疑是一大补强。
https://imgur.com/wURYPYo.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7GyYSIDbg
作者:
leutk (下雨天)
2025-06-06 14:09:00会愿意接886的电话吗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5-06-06 14:10:00笑死 被淘汰了怎么参赛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4:11:00祖籍在英国香港就没机会了如果祖父母是roc中国难民 那还有点机会
作者:
thejam (Down In The Tubestation)
2025-06-06 14:12:00中国已经出局了 是要打2030的吗?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5-06-06 14:12:00中国棒球起飞 咦
作者: MAX777 (跑堂小二) 2025-06-06 14:13:00
重点是中国资格赛就出局了啊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5-06-06 14:14:00跟台湾无关 别乱想要人进CT …这行为真的很难看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5-06-06 14:14:00台湾真的打不到
作者:
CHRush (阿水)
2025-06-06 14:14:00下一届资格赛也很难啦 欧美各国更多人可以找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5-06-06 14:15:00woo更不用想 他好像差更远吧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15:00台湾不需要啊 台湾自己投手很强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5-06-06 14:16:00有吗 台湾目前有哪个投手杀翻2a的?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16:00这个可以吧王贞治都算台湾人人了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5-06-06 14:17:00古林跟徐就更不用说了 两个痛痛的是要怎么打wbc
作者:
Anakin (Anakin)
2025-06-06 14:17:00Tin Chee如果是粤语的话是天赐吧?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17:00英属香港就没办法 完全没救
作者: jumperman 2025-06-06 14:17:00
帮中国打2029WBCQ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18:00说不需要的 是真的觉得台湾不缺投手?
作者:
hirundo (hirundo)
2025-06-06 14:18:00支那连资格赛都被按在地上扁惹 还想打正赛啊
作者: wu05 2025-06-06 14:18:00
果然是记者,中国就淘汰了,参加?
作者: bmwnyy870915 (美丽的十一点到了) 2025-06-06 14:19:00
加拿大比较有机会吧
作者:
locdan (locdan)
2025-06-06 14:19:00之后变成中国队专门负责投台湾的先发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19:00他可以打中国队就可以打中华队
作者:
signm (sin)
2025-06-06 14:20:00经典赛很难吧,wbc才有诱因想参加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20:00欸 不对 我去查一下 我国把英属香港都当中华民国国民退守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仍将香港华裔居民视为中华民国国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21:00加拿大就会选他了,轮不到中国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21:00台湾与香港的关系 维基百科写的...
作者:
HOLYXXXX (JERRY)
2025-06-06 14:22:00又有栅栏仔来模糊焦点了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22:00除非董仔他爸妈是在1997年后回归中国出生的 不然好像可以
作者:
deryulee (dirtyfish)
2025-06-06 14:23:00以前足球也有用香港球员,以WBC的宽松认定也许有机会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24:00台湾国籍法在十年前才修的之前的华人都算中华民国籍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24:00所以他如果本人愿意的话 也是可以代表CT 就差资格
作者:
mepass (努力浪费人生)
2025-06-06 14:25:00WBC只要沾到边就可以了 看他自己爽吧
作者:
green0616 (green0616)
2025-06-06 14:25:00中国都被淘汰了打个雕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25:00也对,他爸妈移民时可能是英国人吧?WBC是看当地国籍法认定的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27:00中国国籍认定比较严格,可能不算董的父母如果移民时是英国籍,要怎么代表中国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5-06-06 14:29:00王贞治有中华民国国籍啊
作者:
signm (sin)
2025-06-06 14:30:00资格赛投手像这种很难叫啦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30:00早期我国国籍就把全世界华人都算进去阿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33:00这大物等级的 不会参加资格赛的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34:00看成香港人就好了 跟台湾没关系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34:00其实严格来说不是,是世界各国国籍法都这样订世界各国要取得父母国籍,大多很简单
作者:
SABA0 (A柱)
2025-06-06 14:36:00十年董仔粉来囉
作者:
payneblue (OldManHall)
2025-06-06 14:37:00这明显会去打加拿大国家队吧
作者:
milleniue (milleniue)
2025-06-06 14:37:00讲真的代表加拿大的机会比较大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37:00就看他想打加拿大 还是想打华人队吧?想代表华人参赛 也就CT这条路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38:00华人队是三小?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38:00加拿大应该轮不到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39:00港仔就不是台湾人 不打加拿大就别打了
作者:
twnhpssc (ダヅジェル)
2025-06-06 14:39:00居然是港裔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40:00港仔可以算台湾人喔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41:00港仔哪是台湾人 港仔要移民台湾有规定 移民才算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42:00港仔叫中华民国香港居民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42:00我国法律来讲 他算没登记的台湾人啊 跟林书豪差不多意思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42:00瞎掰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5-06-06 14:44:00哪里跟林书豪一样 林书豪爸妈是生于台湾有中华民国籍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44:00港仔97后是中国人 反正他们也移到加拿大 都跟台湾没关系
作者:
keane9112 (拎北逮顽郎 拎北反支那啦)
2025-06-06 14:45:00这位的爸妈根本没有中华民国国籍过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45:00本来就没有台湾队只有中华台北队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4:45:00表现好一点争取打加拿大吧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45:00这样讲也对 董仔跟林书豪情况不同 我道歉
作者:
jkokpcu (小无)
2025-06-06 14:46:00港裔 就是中国阿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46:00tfct 董仔父母只要是97前年生的 都算是有我国国籍阿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46:00张宝树都可以报中华队了被拒绝才打中国队97年后也算现在政府回避承认又不敢修法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48:00WBC是照当地国籍法,不用真的入籍
作者:
lsp33 (LSP)
2025-06-06 14:49:00父母的国籍应该是英属香港,应该代表英国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49:00台湾又没修宪,所以香港人还是可以来打台湾队反正要扩大解释都没问题的像西班牙也找一堆拉美球员你讲入籍,那是每个国家都有的程序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5-06-06 14:51:00马英九时期本来就承认中港澳有我国国籍现在政府只会跟你说中国人又没缴税没有官员敢出来说中港澳不是我国国民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51:00那些代表西班牙的球员也不用入籍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4:51:00港仔视为我国国民待遇那是30几年前的事了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52:00WBC不用入籍吧 真砂勇介也没入籍中国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52:00不是啊 WBC就看法律的啊 那管你缴不缴税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5-06-06 14:53:00不是。你看看wbcq。美国也有三个华人加入。看看他们从进来到结束。中国完全没水花。要还是靠足球或者篮球才比较有声量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4:53:00所以大陆地区都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去处理了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53:00的确那是1997年前的事 但他父母有我国国籍 董仔自然就有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4:53:00其实很多国际赛都没在管了,谷爱凌有中国籍吗?照样代表中国拿金牌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5-06-06 14:54:00然后可能就是资源要给很好才行。那这位董哥。他的能力跟时间点。顶多就是在WBC预赛或甚至八强才能助阵等级。你要他打WBCQ真的不太可能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4:55:00宪法只包含大陆地区 我们又没大陆人民户籍资料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55:00唐仔2003年出生 他父母不可能是1997年后出生的...
作者:
ohmyych (yeah!panda)
2025-06-06 14:56:00董仔 先叫先赢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4:57:00反正只能说他有机会代表CT 至于要不要看他自己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4:57:00中港澳变我国国民是有个前提 就是反攻大陆成功
作者: luba2 (节能减碳该从企业做起) 2025-06-06 14:57:00
打加拿大队就好啦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5-06-06 14:58:00谷爱凌那个是奥运金牌。她能拿到的资源非常多。但是换成棒球就天高地远了。一来中国棒球就顶多在亚洲老四弄一下。转换成经典赛就差距太大了。他们从2017以来场均丢分10分…场均得分2分不到。如果你是他。你会真的来打吗?。中国也不是傻子。你拿不到金牌的项目还是团队。怎么可能给多。一定拿去给其他项目
作者:
MeeToo (迷途)
2025-06-06 14:59:00他如果来中职算洋将吗
2029 2030打也是打啊,不懂为什么要反驳这个。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5:00:00当然是洋将 他现在是加拿大籍 父母是英属港籍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5-06-06 15:01:00如果有去中国待一阵子就知道了。他们最夯的运动选手就是一定要有金牌或者什么大满贯。篮球来说最多就是要能旅外摸NBA才能上广告看板。那三位华裔的也不是什么高阶等级。他们能顺便领点也还好。但董层级高太多。真的正常不会帮一个还在资格赛被三场打爆的国家助拳。中国队要他帮忙也要先自己争气啊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5:01:00大概就像陈冠西一样吧 拿枫叶护照的
作者: Huayra (Setsuna from seiei) 2025-06-06 15:01:00
Woo啊Tong啊 至少都还是华人的姓氏 不像跟台湾有血缘的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5:01:00对了 中国国足昨天首次败给印尼了国足资格赛出局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5-06-06 15:02:00如果中国连资格赛都过不了。真的人家也不会想来
作者: Huayra (Setsuna from seiei) 2025-06-06 15:02:00
卡仔费仔隆仔 感觉台湾还是要靠台女多多交流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5:03:00搞不好中国征召他 他也不想打吧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5:03:00中国就没诱因啊 资格赛就出局了 浪费时间 不如去春训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5:04:00什么 居然印尼也输
作者:
dk971355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爽)
2025-06-06 15:04:00还在中国 都被淘汰了 是多爱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5:04:00就算2029WBCQ WBC中国征召应该也是被他打枪吧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5:05:00每惨败一次范志毅就要出场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5:07:00中国足球早被当笑话看了 网民只想看有没有新的梗
作者: bobsun (哈特利喜欢烟卷) 2025-06-06 15:07:00
英国香港 那可以打英国队
作者:
njnjy (邱若男我要干死妳)
2025-06-06 15:14:00印尼足球世界排名123 68年来首次赢中国
作者:
seimo (Theodoros Papaloukas)
2025-06-06 15:15:00第一钱。钱中国也不见得能给多少。第二广告还是其他行销。华裔棒球员在美国肯定有。但几乎在中国没有什么影响力。除非像我说要有世界冠军或者奥运金牌层级。或者足球篮球运动员。第三血缘..真的要亲..人家早就自己预先联系中国要帮忙打了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5:15:00连习近平去东南亚拜访,自己都笑中国足球弱了
作者: wade59420 (Wade) 2025-06-06 15:15:00
姿势好像林西肯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5:16:00董仔这成绩 迟早上3A吧 至少也跟玉米同等级我们没有强到 不需要多一个玉米左右等级的投手吧...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5:18:00谷爱凌在中国就赚翻了
作者:
lon0623 (broaden)
2025-06-06 15:19:00但谷那是打脸中国法律不能双重国籍楼上要不要去了解一下规则再来发言
作者:
tfct (小尼)
2025-06-06 15:23:00不用邀 也不需要 祝福他被加拿大选上
作者:
takamiku (顽张!!!)
2025-06-06 15:26:005年后才能比如果还在小联盟也不用征召才对
作者:
huaiken (我是ken)
2025-06-06 15:29:00有机会都要邀请吧 这个国籍法解释的过去都该问问看之前不是很多香港人会来台湾看职棒?
作者: Huayra (Setsuna from seiei) 2025-06-06 15:31:00
董仔极速98.5麦=158.5km 今年投的
作者:
kasim65 (阿六)
2025-06-06 15:33:00说不用邀 不需要的 就以前的棒协心态吧...
作者:
erodora (嗄 你说啥)
2025-06-06 15:45:00想看香港打经典赛 可能要去其他的平行时空
作者: dvr (....) 2025-06-06 15:47:00
加拿大这几届和台湾是半斤八两 或许可以打电话试试
作者:
b14011030 (爱喝咖啡的八脚爬爬)
2025-06-06 15:50:00不知道为啥有推文提西班牙,资格赛代表西班牙的至少2/3都有护照
作者:
Hyman (宁静)
2025-06-06 16:01:00香港裔跟台湾毫无关连性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风炭)
2025-06-06 16:01:00白痴新闻啊
作者:
Hyman (宁静)
2025-06-06 16:04:00中国队的悽惨守备没见识过吗? 会笑死人
作者: JER2725 (史流氓) 2025-06-06 16:13:00
打经典赛资格赛吧!
作者: our5566 (kerker) 2025-06-06 16:17:00
搞笑的一篇新闻
作者:
oscar456 (吟刀舞西郎)
2025-06-06 16:19:00说不能打得,有搞清楚WBC有多宽松吗= =?又不是要他入籍只是看他要不要打而已,不过八成去加拿大了
作者:
lsj049 (兴农牛义大犀牛富邦悍将)
2025-06-06 16:27:00香港只会有英国或中国或香港而已这届可以代表英国或加拿大
作者:
oocooc (你说你~想杨桃~)
2025-06-06 16:29:00CHINA林斯肯!?
作者:
iceking (blue ice)
2025-06-06 16:45:00文章是写下一届可以加入中国
作者:
JMSDF (深秋月夜)
2025-06-06 16:48:00中职低阶1A的强度,董来应该可以虐,10W Era:2.0 WRC+130
作者:
plan1 (Tony)
2025-06-06 17:15:00这届的经典资格赛已经结束了喔! 记者
作者:
slimak (shady)
2025-06-06 17:48:00打加拿大吧==
作者:
salkuo 2025-06-06 18:55:00其实看最近FIFA的操作就知道 很多时候就是有$有权有能力就可以摆平很多事的 归化也一样...*打错是FIBA国际篮总
作者:
jeremyex (jeremy)
2025-06-06 19:16:00近四年时间很长,要不要先过2-3年再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