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erphim ()》之铭言:
: 你要说后面几局的换投很莫名其妙
: 那没错
: 但你要说第一局没换投被打爆
: 那就真的太嘴砲了
: 第一局的情况是
: 连续三支安打
: 第四名打者蒋智贤失误
: 这种情况不换投就很蠢很有问题?
: 除非你可以先证明
: 大多数人都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别的教练我不敢说, 但是吕总应该是要换的.
第一局, 首棒上垒, 他就下战术做触击推进,
这代表这场比赛, 在他心中应该是低比分差, 也就是避免投手核爆是必须的.
而连三支安打加上外野失误, 已经落后两分, 以他的一局上半所做的保守战术来看
这早就超过容忍极限了,
如果他第一局上半不做推进战术而强攻,
代表教练心中认为从韩国手上打较多分数是可能的,
这种状况才可能在掉了两分却仍未及时反应.
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当时场边根本没有人热身, 他想换人根本来不及.
没有人热身代表他对王跃霖有极大的自信, 不然在他默认低比分差的比赛,
一个先发上去牛棚同时摆一个人热身避免核暴其实是该考虑的.
很多人说郑凯文热身不足就上场, 或许跟他对王的自信也很有关系.
第一局那支三分HR后, 比赛根本就已经分胜负了,
第一局上半会下那种保守战术的教练, 应该是不会评估本队能从对手身上得到5分以上的.
其实接下来已经是垃圾时间了.
但是吕接下来展现的却是没有放弃比赛, 因为接下来换上的投手,
没有一个表现比先发还糟糕! 甚至是越来越强,
如果把韩国当金牌战的对手, 把自己所有能用的牌掀给对方看是要极力避免的,
这也是韩国超开心的原因, 因为这场球不是表面上的大败而已,
而是中华队的战力完全被探底, 让对方可以预作准备.
当然, 另一个可能是吕总并不认为还会再面对韩国.........
吕总最夸张的发言应该是爽快的承认他换上罗嘉仁是上来防call game的.
亏网络还有转播员一堆人认为他只是让罗嘉仁上来动一动,
模拟面对垒上有人的状况时如何终结比赛, 绝不是只为了面子.
结果, 包括笔者在内, 通通被他打脸.
但这完美的解释他为什么让陈冠宇在场上待那样久, 一样是为了面子,
之后复赛决赛根本就没有个作战策略.
也难怪科科钟觉得, 还是早点结束比赛对中华队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