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选择语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home-sale
[请益] 第二房预售屋资产配置
楼主:
Jaxlikeghost
(跟鬼一样)
2023-12-22 22:06:36
大家好 最近签了一户预售屋 1100万 想来问问资产配置
目前资产:名下一户24年中古华厦自住,房贷剩余180万
去年同栋实登700万,预售屋交屋后会售出,可能有增值空间
家庭年收约100万,存款合计250万
由于明年预售屋就要开工 因此也要开始缴工程款
建商签约时是说可贷7成5,因此工程款部分都照此比例给
总和 头期款大概是216万
想询问的是:
1.是否拿华厦去增贷200万,然后买ETF 要缴工程款时在卖掉缴
顾虑点是 工程款是一阵子才给一部分 如果ETF套住变成我还是要用存款缴
这样好像没比较好 还亏了利息
2.存款拿去缴工程款 省了增贷利息
顾虑点是 几乎把存款全部缴光了 很没安全感
另外是交屋后 把华厦售出 假设卖了800万
3.这800万我是一样找至少4%的ETF买,每年股息拿去缴房贷 勉强可以打平
还是800万直接缴房贷比较好
作者:
junior020486
(软蛋头)
2023-12-22 22:11:00
年收低就不要乱操作不要把你的全部家当进去ETF你全部进去ETF还不如把华厦不要卖出租
作者:
a9940597
(假摔哥)
2023-12-22 22:14:00
旧的出租+增贷
作者:
junior020486
(软蛋头)
2023-12-22 22:16:00
把旧的出租,转增贷到可以自偿的程度比你身家全部进去ETF好可以做公益出租人
https://i.imgur.com/vzowt8X.jpeg
你那间租金大概16000-18000左右吧,很适合这个
作者:
bustinjieber
(贾小斯汀)
2023-12-22 22:22:00
你说的都没有不可行,但就是过程不同而已,
作者:
junior020486
(软蛋头)
2023-12-22 22:22:00
不过出租就会没重购退税就是了
作者:
junior020486
(软蛋头)
2023-12-22 22:23:00
我还是觉得旧的出租,增贷到可以自偿,多的再去买ETF,风险低,而且透过杠杆,房股都赚
作者:
ztdxqa
(ztdxqa)
2023-12-22 22:37:00
我的话会直接卖掉啦,ETF报酬率一定较高。除非你住的那里房价井喷,不过看这总价不太像。
作者:
duriel3313
( 4545)
2023-12-22 22:51:00
先把存款拿去还清第一间,要缴款或是投资再挂4贷.这样你预售屋才可以首购拿到更好条件好吗= = 千万不要直接去增然后买什么ETF,你就再也还不完了,永远挂1.盖好之后你还可以重购退税完全无痛卖,租什么租..租人你就再卡一整年要空租或是不能重购退税,根本因小失大房产可以这样完全无痛免税出脱的机会千载难逢,要投资再重新买投资价值高的就好了,还可以挂另一半再次首购
作者:
junior020486
(软蛋头)
2023-12-22 23:31:00
一买一卖虽然能重购退税,但是仲介费、契税哩?
作者:
shawncarter
(Duffy Huang)
2023-12-23 03:17:00
就是收入不高才要拼吧 利息这么低不拼 永远都不用翻身了吧
作者:
boy830527
(喜欢一个人的寂寞)
2023-12-23 07:46:00
已经有房有家庭 要搞这么拼吗 家庭年薪才100 万真的要用最稳健方式下去投资 不然一个波动就啥都没了 而且etf跟房子的波动性比高出非常多 大盘这几年又不是没出现过单日5趴以上跌幅
作者:
ckethan
(伊森)
2023-12-23 08:05:00
能贷就贷 杠杆开爆才有高投报
作者:
ryusenming
(三十大叔)
2023-12-23 13:23:00
就用每个月薪水存下来缴工程款就好 哪来这么多烦恼
继续阅读
[闲聊] 大家看好 高雄大寮 吗?
chengyou66
Re: [闲聊] 阶级提升要炒地
cerberus4523
[请益] 社区机车位问题
asgard998
[请益] 要如何开价即鉴价
chopinmozart
Re: [闲聊] 认真问,你们今年赚多少?
GLNB2RJ8
[请益] 房贷选择 贷款期间长VS 贷款成数高
jemu
Re: [闲聊] 小坪数装潢是盘子?
show1104
[卖/新北/新庄]京幸福近捷运高楼层景观3房车
pupleangle
Re: [请益] 彰化农地出售注意事项
Welin
Re: [请益] 彰化农地出售注意事项
ptt9999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