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得韩国要检讨什么
现实就是韩国养不起足球联盟
韩国人自己也不爱看足球
真的很爱足球的话
怎么国际赛沈寂10年的棒球
和国际赛10年小有成绩和养出亚洲一哥的足球
在韩国职业联赛
一个是营收6825亿韩元 年年创新高
一个是营收460亿韩元 今年财务危机要爆了
本来就是一个棒球国家
以前只是足球在日本殖民时代与解放独立后可以痛电日本赢很爽
国际赛才会加减看足球
反正韩国足球大概也是要收摊了
作者:
nnkj (井上吃鸡)
2026-06-26 20:01:00原来市场差异如此巨大
作者:
Deathyuy (デス˙ユイ)
2026-06-26 20:02:00将近15倍的营业差距....
作者:
rappig (乡民~~顺啦!!)
2026-06-26 20:02:00韩国最热门的运动赛事就是KBO 其他看不到车尾灯而且完全不受国际赛影响 打的烂一样成长 超神奇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6 20:03:00反观日本J1连年新高,日本年轻人踢球比打球还受观迎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6 20:06:00韩国足球这么惨吗了解了韩国足球这么惨怎么还能当亚洲强队呢
KBO现在就是KPOP那套玩法,吸引一堆女粉,不然后段球队那实力真的是差,每场有好几个play烂到在台湾是会被检调怀疑的程度亚洲足球本来就不强,韩国有时候会出现一个超级球星把实力给拉上去
KBO也少吹一点 搞10只球队上下限差距太大 年轻投手烧烂 wbc还要靠柳贤振
作者:
YYOO (回游鱼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6 20:11:00KBO不就和中职一样 炒啦啦队吗?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6 20:16:00日本足球好像做的不错?XX现代打亚冠不是还行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6 20:19:00作者:
liberaloner (man chooses slave obey)
2026-06-26 20:19:00日本有蓝色监狱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6 20:20:00韩国足球K1的总营收还不如kbo的最后一名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6 20:24:00那要台湾投钱的不就逆风了
别忘了2011韩国足球假球事件 4个自杀数十个被开掉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6 20:29:00日本足球文化不会很不普遍吧?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6 20:30:00日本足球文化很普遍阿,不过最强的还是野球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6 20:33:00是的我记得很多日剧或动漫都有喜欢足球的角色
作者:
whizz (澄)
2026-06-26 20:35:00勿忘2002 就是这样才不看吧
作者: giantwinter 2026-06-26 20:49:00
德国也输的太扯
K1 K2球队一堆地方政府补助 而且都上亿台币K1领最多(3亿多)的还被降级到K2 真的笑死足球迷一样很爱呛棒球迷 足球更受欢迎啥的
棒球迷回 有本事不领税金补助 自立经营再说KBO 2025年营收粗估 近8000亿了学校球队数目 足球从2002年高峰 随少子化减少棒球虽然仍少于足球 但从黄金世代以来一直是逆势成长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6 21:25:00K联赛都很透明 是在成长的 但本来就是农场 远远比不上KBO排球篮球也是 收益都比不上KBO 但有趣的是 薪资方面KBO反而比较低 太多低薪的选手了平均薪资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26 21:32:00有人讲反了吧 KBO就是不能炒啦啦队她们才会一直过来台湾当年李多慧就是被说喧宾夺主 他们现在是把球员偶像化吸引一堆新客群女粉
虽然足球联盟成绩普普 但是人家青训可是很顶的韩国足球青训是连欧洲都会来考察的要不然怎么能一直输出球员到欧洲踢球 他们的做法跟棒球不太一样 不能光看职业联盟比较
作者: sadmonkey (下雨天) 2026-06-26 21:55:00
韩国足球那么惨阿,还以为跟J联盟一样有发展起来
作者:
CGary (下雨天也挺浪漫的)
2026-06-26 21:58:00的确也是如此 韩国的足球情绪就是赢球而已 没有啥爱 跟棒球完全不同...
作者:
brazil (不拉几噜仅)
2026-06-26 22:13:00棒球也没有沉寂10年啊 经典赛现在是打不进4强没错 但还是有打进8强 12强19年亚军 15年冠军
韩国国内足球的收视率 是0.几 棒球是动不动就10几说韩国国球是足球的人 我觉得你开心就好J联盟其实也是被日职海放 完全看不到车尾灯的那种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6 23:21:00棒球和足球场次本来就不一样,不能直接比较
笑死 那有职业联盟比场次的 NFL一年才几场 也不影响他们营收海放全世界所有职业运动联赛
足球场次不一样 所以你没看欧洲足球每场都4、5万人大爆场吗 因为场次少啊日韩足球的问题是 场次就比棒球少了 场均还输棒球那要赚什么难怪都会被冠上税金联赛的帽子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6 23:26:00以实际参与运动的人数来讲日韩的足球不输棒球,甚至美国也是,因为棒球需要的球具很多,足球只要一颗球
韩国足球就是要死了 球票免费都没人要看 今年如果电视转播合约谈判不顺利 没有政府下来补助 明年还有没有K1都不知道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6 23:28:00你的举例很怪,因为连英超德甲的观众人次也输NPB,因为NPB真的太多场了
日韩高中社团人数不输棒球 我跟你保证95%都是玩票性
K League 2025年 营收创历史新高 508 亿
你要算场均啊 英超强队大概都有5、6万人 你看看日韩联赛吧
地方政府补助金总额 1,200 亿连补助的一半都没有lol 今年更拉高到 1,500 亿
高中真正以职业为目标的棒球人数是5倍以上吧 足球乍看人数多 其实只是棒球技术门槛太高 你没练到一个程度没人敢让你上场受伤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6 23:34:00所有运动都是从玩票开始的,是要靠大量玩票里面去筛出真正的高手,没有这些玩票去筛也不会有顶尖的职业选手甲子园4000队怎么可能每个人都是认真想打职棒,大多数都是打好玩的
日本中学足球社团人数 日本人都马知道那灌水灌的很严重 一大堆都是想运动 也不想练太苦的跑去的 等日本足球锦标赛能和甲子园的热度比再说日本高中足球赢棒球啦
作者: s155147 2026-06-26 23:39:00
日本足球没有说的那么不堪,高中投票不管是以职业目标还是观看比赛习惯前几年已经非常接近棒球,只是这几年大谷的强势发挥又让足球被压了一头罢了
日本足球热门程度能和棒球比 J联盟不会的今天还要政府用税金养啦 一个断补助就会倒的联盟 一个是地方政府的金鸡母 是要比什么?
NPB其实很惨 全球主要职棒联盟 成长幅度最小的受限于地方政府吸血
日职自己不扩编的 他们不扩编都可以世界第13 真的开放不知道会冲到哪去
那是一个原因 MLB拉开的主因之一是地方政府让利上世纪末 盖球场 低场租 零抽收 一堆在台湾会被关到死
其实日本其他运动也对足球很不爽 经营主场往往要付出庞大租金 但足球却可以用各种大义让地方政府买单所以火腿队算是个蛮成功的案例啊 北广岛是个人口快速流失的城市 跟火腿一拍即合 带动观光人潮
的让利 2005年左右 日本场租能比纽约贵五倍算上抽收更是贵上七倍 吸血程度之夸张的结果两联盟就是一个井喷 一个涨幅还低于通膨
本来就没人要看K联盟 那是一个门票免费都做不满1/3的联盟 今年电视合约谈判失败的话 应该是收摊倒数了
所以足球迷也说得没错 用外交当幌子 可以让政府心甘情愿掏这么多钱出来请客难怪墨西哥球迷不认识老孙要崩溃成那样
更重要的一点,棒球是日本韩国甚至台湾能拿国际赛冠军的足球日韩的极限就是亚洲杯冠军,世界杯就难了世俱杯就很残酷,日韩足球冠军出来被欧冠球队屠杀日韩足球联赛冠军,少打
NPB现在的一军跟二军实力已经差太多 再扩编球队只会更惨 而且现在日本独立联盟已经够多 想进日职圆梦可以先去独联苦练等待机会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7 02:19:00
世俱杯日本近年拿过亚军的哪里更惨甚至这时候早已经不是金援足球 进四强前三更是常有的事 上上届还是四强 这还是外援不如人甚至几乎没有 好手很多都旅欧的情况下 更别说总身价不如几十倍 反而丢脸的是输掉的欧洲球队跟豪门
世俱杯不是国家队实力啊 日本旅欧队选手可以凑超过2队勒日本足球青训跟高中双轨,已经有他们自己体系。
作者:
Arodz (锁一点螺丝...)
2026-06-27 03:53:00比台湾狂推吃人种的篮球好多了‼高尺巨蛋外面 有三个5对5足球场 发展方向非常正确我亲眼看了几场比赛 他们也是报队再踢 台湾早点学学吧放生吃人种篮球 台湾会更好的‼
作者:
NAMEWEE (黄明志)
2026-06-27 10:13:00五大联赛扣掉赞助商的钱也不能盈利,所以其实日韩球队背后的母企业愿意为当成赞助去赔的话,意义上是一样的
作者:
wahaha23 (请勿拍打喂食)
2026-06-27 11:50:00上座率真正高的是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