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挪威“维京划船”庆祝暴红 瑞典厌烦 丹麦眼红

楼主: hihihihehehe (远离尘嚣)   2026-06-26 00:14:35
世界杯/挪威“维京划船”庆祝暴红 瑞典厌烦 丹麦眼红
编译中心/综合24日电 2026-06-25 02:23 ET
https://imgpoi.com/i/1ZHUPD.jpg
挪威球迷“维京式划船”已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热门画面;图为挪威球迷21日在时代广场表
演维京划船手势。(路透)
挪威因国家队在世界杯的亮眼表现而举国狂欢,但球队招牌的“维京划船”(Viking row)
庆祝动作,看在北欧邻国的眼里反应大不同;瑞典人对此不以为然,丹麦人则感到眼红。
路透24日报导,“维京划船”已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热门画面。在挪威以3比2击败塞内加尔
后,队长奥德加特 (Martin Odegaard)带领球员、教练团及球迷做出划船庆祝动作,甚至
有球迷邀请挪威国王一起加入庆祝行列。
不过,对瑞典人而言,这种庆祝方式与其说是新鲜有趣,不如说有些令人厌烦。有些人认
为,这项划船动作让人联想到冰岛球迷在过去国际大赛中广为人知的“维京战吼”
(Thunderclap)。
瑞典后卫拉格贝利克(Gustaf Lagerbielke)23日在记者会上说:“我绝对不会做这个动作
,我们看到只能叹气,尤其是转播画面每次都要特写。”他说:“毕竟它和冰岛那一套实
在太像了。不过,随他们开心就好。”
瑞典队其他球员也同样兴趣缺缺。队友史特劳德(Elliot Stroud)表示:维京划船动作“
已经开始有点被过度使用了。感觉他们每次有机会就要来一次。但话说回来,这确实很适
合他们。”
相较于仍专注自身赛事的瑞典队,无缘晋级的丹麦人则更难消化挪威的狂喜氛围。丹麦在
资格赛附加赛败给捷克,无缘本届赛事。
丹麦BT报记者科克堡(Johnny Wojciech Kokborg)写道:“这几乎已经接近北欧版成人霸
凌。”他说:“挪威人现在正享受盛大的派对。而且还拥有一支真的会踢足球的国家队相
伴。”
他写道:“不幸的是,事实上挪威可能会对很多球队造成伤害。但最让我们丹麦人难受的
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不再是北欧最强的足球国家。”他最后补充说:“这实在
令人难以忍受。挪威,你们根本是在嘲笑我们。”
新闻出处:世界新闻网
https://reurl.cc/9WMZdX
作者: xianyao (艾玛)   2026-06-26 00:18:00
大家都维京人 干嘛分这么清楚
作者: i015027 (the bear)   2026-06-26 00:28:00
丹麦记者是无能狂怒吗
作者: AAAdolph (郎斜)   2026-06-26 00:34:00
维京人奸淫掳掠,欧洲多少都有维京人血统,别分那么细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6 00:36:00
都维京后代是要计较什么XD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直接承认没关系不过也是,英格兰和诺曼第地区都是维京混种后代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6 00:40:00
丹麦霸凌瑞典/挪威几个世纪了 XD有点气度点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6-26 00:46:00
丹麦就软啊 自找的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调)   2026-06-26 01:01:00
有些事大家一起耍呆就不会尴尬了https://i.meee.com.tw/l1dXVhZ.jpg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马)   2026-06-26 01:04:00
感情真好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6 01:06:00
瑞典人在烦什么啦 你们不是收一堆难民 收到全国有60个地区列为禁区 没办法执法吗 再过个几年 可以一起大声咏唱可兰经啊
作者: akujiki (ジョニィ・ジョースター)   2026-06-26 01:55:00
真的未来欧洲变成回教欧洲
作者: yuta02 (火车上面有鳄鱼~)   2026-06-26 02:27:00
丹麦没进真的也是满落难的☺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6 02:59:00
丹麦/意大利都是本届苦主
作者: AISpurs56 (奇宝贝是我老婆)   2026-06-26 03:07:00
北欧相轻北欧跟西欧都是日耳曼民族包括北欧5国、英国、德国、荷兰瑞典还是有小组第二的机会啊,丹麦也没什么好气之前才在淘汰赛跟亚军踢到pk,实质季军XD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许把你忘记)   2026-06-26 03:48:00
稍微发挥一点同理心就知道为什么有矛盾了吧
作者: windmagic (爵太郎)   2026-06-26 04:28:00
丹麦记者酸了国家队哈哈。
作者: verame (vera)   2026-06-26 06:41:00
都是海盗民族 没差啦
作者: bootakingoff   2026-06-26 07:12:00
维京人不打维京人 北欧一家亲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07:33:00
芬兰:只有他们是喔
作者: wolver (超级大变态)   2026-06-26 08:22:00
毕竟瑞典是比较偏商人,不是抢劫的维京人
作者: kerry0496x (ACG紅短髮勢力崛起中)   2026-06-26 08:53:00
瑞典毕竟历史上有转型成陆战强国,所以可以说对维京海盗的认同度,在北欧国家里面比挪威低。
作者: RedChoi (Red Barbed Rose)   2026-06-26 08:58:00
历史上最有名的维京人拉格纳是来自丹麦地区吧?
作者: sexygnome (没道德有水准)   2026-06-26 09:01:00
这也能变霸凌?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6 09:07:00
早期北欧里面应该是瑞典最强 记得有进过四强过
作者: Howard1420 (咎人)   2026-06-26 09:17:00
岂止四强,拿过亚军
作者: nuturewind (自然风)   2026-06-26 09:19:00
不然说划龙舟如何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09:19:00
至今也是瑞典最常进来啊
作者: bart102617 (巴特)   2026-06-26 09:20:00
谁进谁庆祝啊
作者: IRPT001 (清纯无限好~凶不下去啊)   2026-06-26 10:05:00
所以千年后 希特乐可能也变献忠那样 只是个词
作者: AISpurs56 (奇宝贝是我老婆)   2026-06-26 10:26:00
也对,但毕竟还是有部分人民是瑞典人,官方语言也有瑞典语芬兰在欧洲的渊源是跟爱沙尼亚跟匈牙利比较接近
作者: DeathKnight (replay的每一天)   2026-06-26 10:43:00
芬兰是伐木工不是海盗
作者: evilcherry (邪離子)   2026-06-26 11:01:00
有人在乱嘘,没难民瑞典根本没伊布
作者: mikiworldpea (米米)   2026-06-26 11:07:00
无能狂怒XD
作者: ching22   2026-06-26 11:14:00
丹麦那个完全写来臭自己国家队的
作者: windbomb (阿比加加)   2026-06-26 12:30:00
挪威跟瑞典以前都是同国的吧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18:45:00
有联盟过没同国过,瑞典走自己的路反而不同族波罗的海国家曾经是瑞典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