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讨论] 4:0胜!日本行,为什么台湾不行?!

楼主: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3 06:20:09
※ 引述《im180 (居尼尔斯)》之铭言:
: ※ 引述《yftsai (aa)》之铭言:
: : 很多人以为,踢足球的最终目的就是当职业选手,踢世界杯
: : 这是台湾体育班和棒球科班长久以来的思维
: 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国中小有接触足球就一定会觉得足球有趣
: 至少20几年前我们都是自由使用操场的(也有球门)
: 体育课除了该死无聊的死人操(健康操)
: 其他上过的有田径、篮球、躲避球、乒乓球、羽球
: 排球、足垒球、垒球,当然也有足球
: 这大概是唯一足球好玩的记忆
: 但仅限于此,现实中的足球上过课,但不觉得有非常好玩
: 身边朋友也没人因此爱上足球的
这就是尴尬的所在了
不少足球文青都说,现在足球在小学很兴盛
参加安联杯的球队创新高
只是上了国中之后就经历了大断层
就听说台湾登记球员有两万多人,但其中有八成是小学生
很多人认为,肯定是升学压力的关系
但有没有可能是,其实小朋友并没有因为大人推广足球而爱上足球呢?
上了国中之后,揪打球也是选择篮球
似乎没有什么非足球不玩的必要
对啊 从小玩足球不一定要当职业选手
只是推足球那么多年,也没能让足球成为像篮球那样的运动
你们骂台湾发展篮球没前途三小的
但小朋友跟你们说:老子就是喜欢打篮球,你能拿我怎么样~~~
你各位会因此见笑转生气吗?
再者 为何台湾人喜欢什么运动、应该发展什么运动、小朋友玩什么运动
都要看你们四年一度才出现的足球迷脸色?
最近台甲说要扩队到10队,就有不少FC反应时间根本没办法配合
没钱没人没场地也就算了,球员也没时间配合联赛
就我看 台湾足球面临的问题
不是国际赛的成绩 也不是能不能职业化
而是整个体系能不能维持下去
剩下的就~~~
反正一个月后就没人在乎了,讲那么多 有意义吗?
作者: ten9di9 (??)   2026-06-23 06:32:00
台湾可以踢球的地方比棒垒球多,结果上大学系垒人比系足多,不就大家用脚投票的结果
作者: Layase (小雷17æ­²)   2026-06-23 06:40:00
家旁边的小学有小型人工草皮球场 有哪所国中有吗 我不知道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3 06:48:00
连国球棒球都输日本,还再提足球?就四年一次凑热闹而已,只有一个无耻贪污政客喊足球元年后,就再也没下文了!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3 06:51:00
为啥足球文青都觉得顶级联赛不重要 这个明明才是关键 棒球如果没中职养球员 这些打棒球的人要干嘛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6-23 07:08:00
印象之前有一阵子好像有要大力推广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也有个问题就是要有企业砸钱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3 07:21:00
篮球真的没前途啊,以后没人玩了啦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3 07:24:00
什么叫做连棒球都输日本…讲这句话的人难道不知道日本经典赛几次冠军?感觉这系列文只是满足一群人狂政黑骂完就跑了
作者: alittleghost (littleghost)   2026-06-23 07:29:00
每4年1次贬低其他运动的时间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岛十路)   2026-06-23 07:37:00
棒球才是日本国球欸 光是只有棒球可以用“日本一”这个头衔就很清楚了吧
作者: Layase (小雷17æ­²)   2026-06-23 07:56:00
大金不是也用日本一吗 (X
作者: xyz168 (小黑)   2026-06-23 08:24:00
美国人就喜欢美式足球、棒球、篮球比足球多呀但是他们人口基数太大,什么都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09:06:00
其实我才觉得奇怪,没在踢球的人在这个问题上也能讲一堆道理,还觉得自己比踢球十几年的人还懂?
作者: BalaBalaDaBa (TNFSH Kappa(宿舍河童))   2026-06-23 10:33:00
最后一句大实话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