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益] 为何内存可以随便调涨毛利率那么高

楼主: yingjeou (英九)   2026-06-26 00:47:25
因为任何东西缺货的时候都不是缺10%的货,就只涨10%
“被”缺货的客户可能代表接下来会被市场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钱
那又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货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钱吧
然后啊,高端晶圆代工稀缺时也是疯狂涨价啊,谁说晶圆代工不疯狂涨的?
※ 引述《Pixma258 (乡民们!别争了!!)》之铭言:
: 乳题,为何内存可以疯涨价成这样
: 川狗一句话都不敢出来叫
: 但晶圆不行,涨价要涨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时出来叫
: 如要论内存和晶圆,晶圆制造技术门槛更高
: 而且对AI基建晶圆重要性也绝对不会输内存
: 有没有内存可以随便喊涨那么高的毛利率
: 晶圆不行
: 股价更是晶圆疯涨成这样,晶圆却被倒货
: 实在看不懂,想请教一下大家
作者: loopdiuretic (环利尿剂)   2026-06-26 02:06:00
疯狂涨价?ccw:努力5-10%?看这涨价会怀疑台积电真的是世界第一吗?
作者: lasekoutkast (白ㄘ)   2026-06-26 02:48:00
台积电是因为为了取得客户的信任才不随便涨价的毕竟那些大客户已经承受了一堆元件的涨价而侵蚀其获利 此时再趁人之危不太好吧?但这只是我个人意见 如果那些大客户愿意给台积电涨价的话就当我没说看的是长远发展而不是短期的增加利润 毕竟若没有美国的那些大客户支持台积电 台积电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作者: taikouhncheu   2026-06-26 06:35:00
因为要去中化呀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6 06:42:00
GG跟公司文化比较有关 不要鬼扯什么牙膏川普之类的如果真那样 三星海力士铠侠还不是乱涨 GG愿意乱涨价牙膏也能跟着涨 对美国也是好事这种没营养的讨论怎么那么多
作者: zzzzzzzzzzzy (zz)   2026-06-26 08:28:00
台积不是品牌,就是一个代工仔。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26 08:42:00
炸个屁 不过只是幻想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