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益] 台积电期现套利?

楼主: Hodge (Data scientist)   2026-06-25 11:10:45
现在台积电现货的最低委卖(ask)是2410
而台积电期货的最高委买(bid)是2430
请问这样不是以2:1张数比例同时买进现货和放空期货,就能稳稳赚进20块的价差吗?
但理论上不可能有这么好康的事给散户赚,请问有什么我没注意到的事吗?
谢谢各位高手分享!
作者: hellophoenix (Rainey)   2026-06-25 11:18:00
前几天差更多
作者: LaMaAldridge (阿基基)   2026-06-25 11:19:00
前天正价差1000时也是有人这样讲
作者: mytropicfish (人生的业余新手)   2026-06-25 11:24:00
赚利息钱啊 当合法的高利贷
作者: Scorpion0302 (Scorpion)   2026-06-25 11:28:00
做套利的1%价差大到不行 重点是胃纳量有多少
作者: truelove9527 (RT)   2026-06-25 11:34:00
稳的
作者: SpursDynasty (SpursDynasty)   2026-06-25 11:42:00
量化交易就是玩这种的
作者: ssaamm810130 (买一送八)   2026-06-25 11:53:00
本金大才有意义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25 11:57:00
请删文 谢谢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25 11:58:00
闲钱要多, 一年十趴无风险套利缺点是大涨要补保证金
作者: hunteryoyoyo (hunter)   2026-06-25 12:03:00
股市圣杯!
作者: skuutama1122 (skuutama1122)   2026-06-25 12:03:00
是不会自己低调赚喔 po出来干嘛
作者: newstar13579 (zero)   2026-06-25 12:08:00
致富圣杯 小祕密被你发现了
作者: enthusiastic ( )   2026-06-25 12:14:00
你要先搬家到交易所机房隔壁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5 12:18:00
离财富自由又近了一步 加油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25 12:20:00
上面Claude解释是错的, 月跟年利率一起比…7/12月期价差120点就5趴了无风险套利年利率10趴 超香机构压GG价格才有源源不绝的贪狗付转仓成本啊一年成本10趴比质押融资还贵贪狗都觉得GG便宜杠杆开爆, 机构大钱收租收爽爽机构手上多的是闲钱, 小散户想翻身要付出代价的机构要的是风报比, 散户只要钱股利哪有差, 现股放法人, 期货自然人, 完美避开做杠铃的, 防守端10趴超香了帮造市商分担贪狗的压力 嘻嘻现在是满好做的 不过要求也变高了
作者: turndown4wat (wat)   2026-06-25 13:28:00
印钞机被你发现了
作者: v3dys6f3a3j5 (柳上上)   2026-06-25 14:00:00
我有在做阿 但很多时候要放到结算 资金被卡住 尤其是现在这种长期正价差 而且结算价不等于现货收盘价所以也没说非常好赚 就是用闲钱赚零用钱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5 15:09:00
被你发现了
作者: lovemoon1011 (look down)   2026-06-25 17:00:00
啊是不用平仓是不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