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请问跑步脚底这个红圈处很容易酸是什么问

楼主: yihomejeng (brett152)   2026-06-16 12:20:24
请问各位跑者大大
跑完步这个位置很容易酸
但只有左脚会 另一脚不会
这个问题换鞋垫能改善吗
https://i.imgur.com/gvcdRXZ.jpeg
作者: jason90814 (yellowjason)   2026-06-16 14:55:00
那里面就韧带而已吧 之前有扭伤过?
作者: Mugiwara (草帽小子)   2026-06-16 16:41:00
胫后肌末端跟韧带,多暖身脚踝看看两脚站立,脚踝左右扭动
作者: luckyhai (幸运嗨)   2026-06-16 17:01:00
有没有扁平足? 我扁平足久站久走都会酸这边从后面拍自己跑步的影片 看看足弓有没有塌陷得很厉害
作者: chichi32 (奇奇)   2026-06-16 17:07:00
胫后肌腱出问题啊
作者: Myyan (人生如梦)   2026-06-16 17:12:00
我有时跑者结绑太紧也会
作者: Bummer ( )   2026-06-16 18:00:00
跟我痛的地方一样 低足弓+胫后肌的问题 跑完要记得放松
作者: daleft (烦啦体脂好高)   2026-06-16 20:01:00
僵掉了 拉伸小腿后侧试试
作者: luckyhai (幸运嗨)   2026-06-16 20:38:00
可以查胫后肌放松的教学 千万不要按压韧带
作者: luismars (ㄚ卜)   2026-06-16 23:30:00
穿稳定型跑鞋+ 专心跑脚踝锁好稍微矫枉过正一下:两脚平行脚尖指向前
作者: volleywayne (wayne)   2026-06-17 07:13:00
低足弓跑者容易发生疼痛的地方
作者: taohua (taohua)   2026-06-17 09:42:00
我足弓塌陷也只有一只脚
作者: okucts (aaa)   2026-06-18 19:11:00
看照片肿起来的地方比较像是天生就多一块骨头 叫副舟状骨可以去骨科照X光检查 google可搜寻accessory navicular或搜寻副舟状骨 如果真的是这个问题大概无解了
作者: hydeless (海德)   2026-06-18 20:02:00
恭喜你跟我一样,这是不严重的副舟状骨塌陷(仍有与舟状骨轻微相连,属于轻微畸形)这是属于遗传占70%的骨畸形,如果伴随着足弓塌陷低足弓,通常都有严重的步态问题(内旋过度外翻),请先去自拍了解自己的步态,然后选一双自己喜欢不会有足弓推动顶感的稳定支撑跑鞋,藉著就是锻炼肌力,先从胫后肌腱开始,然后足弓,慢慢就不会痛了
作者: luismars (ㄚ卜)   2026-06-19 11:32:00
对...变慢性发炎会搞个一年都可能莫急莫生气,某天它就莫明其妙乖了XD
作者: a1121210 (蔗虾饺)   2026-06-21 17:23:00
低足弓外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