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题] 上班路上车祸

楼主: david7928 (设定暱称)   2026-06-12 20:57:40
今天做笔录完
看影片是行人违规穿越双黄线有被开罚单
可是警察说我反应有点慢(不过看片对方还是离我很近跑出来)
然后我打去问对方和解意愿
对方问我大约多少
他听到薪资+医药费20万以上就说
他没死算我运气好 直接等调解
那我现在是等初判表而已了吗?
我看网络上讨论说骑车撞到行人责任就一定是比较大?
作者: iscu (qweasdzxc)   2026-06-12 22:05:00
初判表是一般警察开的 专业性相当有限看是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窜出方式 你理论上应该有多少反应时间。这些都会影响责任比例
作者: maniaque (maniaque)   2026-06-13 08:46:00
只要反应时间在合理范围内,行人责任从70~100都有除非对方是站在线上很久,然后突然加速冲出到车道而且你也是受伤的一员互相伤害罢了另外,薪资填补已经由政府负担,你不能再讨欧当然啦,对方在和解阶段给了,而且是包裹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你有劳保跟职灾填补薪资,你想要双头拿,那就是你的责任了我只是善意提醒你这一块在法庭上是会被审视求偿合理性的
作者: Lailungsheng (原来我是萧远山...)   2026-06-13 11:46:00
正常不是肇事责任出来再决定和解金额吗?肇事责任,双方受损程度(包括车辆,身体)你都没有说清楚,我觉得是多问的
作者: higger (朝乡而行2016)   2026-06-16 18:31:00
我的初判表上是没写肇责比例的
作者: maniaque (maniaque)   2026-06-16 19:31:00
初判不看比例,在保险理赔那边有自己的参照表是叫责任归属 还是 责任分摊 ? 我忘了反正刑事是案发半年内,民事是案发2年内"有损害,才有赔偿责任",你的薪资如有受损,自得求偿像那种自营或者是没有投保但有实际工作的法院会以基本工资作为求偿参考点换言之,当公司给付补偿你受伤期间的工资,你的损失已填补你是要拿什么理由去求偿薪资损失???要是对方和解时付了这笔钱,之后可以用 不当得利 索还的至于 放在精神损失这种名义比较抽象的,那就看人了毕竟.....没说不行,但是,老实说,这一块某种程度也是看法官怎判了毕竟是民事庭,那就是看律师的能力了毕竟一边是民法,一边是劳基法跟职灾法规但,老实说,法庭上,还是可以求偿劳动损失啦,毕竟法源不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