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比较常用的键盘是 Filco minila-R 的红轴。其实打起来的手感蛮好的,虽然是红轴但是
打字回馈感很好。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长时间打字下来,最近双手的前手臂蛮酸的。原本是因为之前茶轴键盘打
久之后手指按键盘按到有点累才换的,现在不知道到底是要再选更轻手的键盘?还是有什么
调整的方法可以改善这个情况?
不晓得版上的大家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作者:
eva05s (◎)
2026-06-25 18:50:00前臂的话,跟桌面高度或者姿势比较有关吧?
作者:
NAZEBE (史迪奇加农砲)
2026-06-25 21:35:00如果只是轴体压力克数问题应该是手指酸不会手臂酸,后者跟有无手托、椅子高度比较有关联,正常坐姿高度是要让你视线跟萤幕最上缘平行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5 22:45:00不是手指也不是手腕而是前手臂酸,代表前手臂太常施力?手肘与键盘高度差?
作者: cluster 2026-06-26 08:41:00
不要打太久听起来是废话,但是是唯一解,长期劳损会伤到肌肉神经
问一下AI正确的电脑桌电脑椅高度跟打电脑的身体姿势
作者:
falcon (falken)
2026-06-26 16:08:00我是常为了打字悬空手腕,毕竟右手小指负责的区域太广了不过,这种速度下手指一定先累了,不太可能遇到手臂酸手臂酸实在是很难想象是什么情况坐姿有问题也应该是腰或肩膀先酸痛
感觉可能是不要太长时间一直打字会比较好我的状况是手指用力会牵动前手臂肌肉,久了就觉得手臂好酸。最近会先去诊所找医生或治疗师试试,不然好影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