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夫妻出门谁出钱?

楼主: Elipton (艾利普顿)   2026-06-27 09:42:41
※ 引述 《joydow (温情满PTT)》 之铭言:
: 标题: [问卦] 夫妻出门谁出钱?
: 时间: Sat Jun 27 09:24:45 2026
:  
: 前情:
: 太太不喜欢工作,全职在家追剧
: 基本上没主动收入,但娘家钱多
: 加上名下投资商品资产过千万
:  
: 我一般工作,虽年收有百万+
: 但从成家至今
: 都是我一个人出四人的钱(+两个小孩)
: 我的总资产只有她的2/3左右
: 车子、房子也都我一个人出
: (买房早期她帮忙出30万,后来又要回去,因为她说房子在我名下)
大概是听到要求会稍微挑眉的程度
但社会新闻看多了我觉得还算正常
: 虽然出全家的钱生活也没啥压力
: 只是感觉不好
: 明明她资产比我多,
: 却所有开销什么都不出
: 理由:
: 1.她没有工作
: 2.婚前说过我养她就好
:  
: 他肯出钱的就是她自己的衣服包包鞋子化妆品之类,
算是很负责任了吧
比起一些无脑花瓶老婆
还要庆祝五周年 十周年结婚纪念日
庆祝什么?
庆祝娶了一个摆设装饰活动奢侈品
整天想方设法花了我多久的钱?
跟我出门的话也常要我出钱,但她光
: 被动收入就比一般人的月薪高了
:  
: 问题:
: 如何要求她帮忙出点生活费之类
: 单纯让我感觉爽一点而已
其实有了两个小孩之后说爱不爱彼此都多余啦
她有好好投资照顾小孩就行了
如果没有
小孩感觉也不值得栽培的话
建议各玩各的
:  
: 感谢前辈指教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