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政府说停班 但公司说正常上班

楼主: asd56799001 (贝尔菲格诺)   2026-06-27 02:40:48
是这样啦
昨天下大雨,政府中午说停班停课
但公司说正常上班,有需要请跟主管沟通,请假
当下我也不以为意,反正我早上都来了,事情也很多很忙,没太多心思想管其他的,应该是公司的应变策略吧?
而且还是有部分同事在公司啊
在下班路上想想,好像哪里怪怪?
不对啊政府都说停班了,不是应该就要请大家回家了吗?而且为什么要请假呢?
说沟通,哦应该就是跟主管打个招呼的意思吧?
说请假,哦应该就走个流程而已吧,毕竟人资系统还是要跑
说正常上班,哦咦咦咦咦咦咦咦?????这要怎么说呢?
刚刚问了其他朋友,他们公司都是让他们直接回家、停班
想到,公司其他部门是听主管安排WFH,恩?
小弟是个常加班的社畜,平常也没时间研究劳基法><
所以不知道这样算正常吗?
对了之间台风假,公司都会给大家选择WFH或是停班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