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DGEE (XDGEE)
2026-06-26 18:13:46蒋万安到内湖勘灾了…民众大骂:你人昨天在哪里?火大!
三立新闻
记者陈思妤
米克拉台风外围环流带来暴雨,台北市25日雨弹狂炸,造成内湖多处积淹水,
泥水淹进民宅,不少住户损失惨重。台北市长蒋万安今(26)日勘
灾发放1万元慰助金。但有民众看到市府官员,气到打开窗户大骂,
“你人昨天在哪里?”、“不要来啦,火大!”也有民众受访时不满说,
傻百姓要可怜死,“大官事后再来慰问有什么用…大家长不顾我们就放给他死”。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6/06/26/5607231-PH.jpg
蒋万安今日勘灾发放1万元慰助金。但有民众看到市府官员,气到打开窗户大骂,“你人昨
天在哪里?”(组合图/翻摄画面)
台北市25日暴雨成灾,内湖多处积淹水,蒋万安今天率
市府团队勘灾,发放慰助金。但有民众气到打开窗户大骂,
“你人昨天在哪里?”、“不要来啦”、“火大”。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6/06/26/5607223-PH.jpg
蒋万安今天到内湖勘灾,但有民众看到市府官员,气到打开窗户大骂,“你人昨天在哪里?
”(图/翻摄画面)
另一位受灾民众受访时也直呼,太离谱了,又没有什么大台风,
是不是在睡觉?民众叹,“吓到”,看到水就赶快搬东西跟弄水门,
可是挡不住了,才没有两分钟。民众也说,都没有收到短信,
且就算收到也来不及了,水一直进来,地下室都淹了、床也湿了。
蒋万安今天到内湖勘灾,民众受访时不满说,傻百姓要可怜死,“大官事后再来慰问有什么
用…大家长不顾我们就放给他死”(图/翻摄画面)
民众无奈说,发1万块有什么用,1张床就4、5万了,没用啦,
大家长要顾好民众,没怎样为什么淹成这样,“很生气!”
民众叹,“可怜啦…傻百姓啦…没办法啦…要可怜死,大官事后再来慰
问有什么用…大家长不顾我们就放给他死”,自己照顾自己,慰问
金1万有什么用,再给2万也没用,把大家顾好就好,慰问金没用。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6/06/26/5607225-PH.jpg
内湖受灾民众还在清理家园(图/翻摄画面)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267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8R5OsBK1A&feature=youtu.be
居民:不要来啦 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