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桃园某家医院病房护理站听到很神奇的一段电话对话
打电话的是病房护理站的主管
打给桃园市社会局给医院的通报专线
也就是万一医院有收到穷困病患需要协助的话
就打通报专线给社会局
只见女主管讲电话讲到越讲越大声
应该是快气炸了
大意是收了一个女穷困病患住院
要请桃园市社会局派社工来关怀并提供协助
然后电话那头说这个案是新北市社会局的个案
请医院找新北市社会局处理
然后医院打给新北市社会局
新北说这个案已经迁户口到桃园
所以已经结案无法提供服务
请户籍地的社会局处理
医院又再打桃园社会局的通报专线
电话那头这次说这个案是台北市社会局的个案请找台北市处理
医院又再打去台北市社会局
北市社会局也说这个案很久以前就结案归档了
怎么会找北市社会局来处理
难道个案的最新户籍地
桃园市没有设置社会局吗?
医院只好再打桃园社会局通报专线
这次电话那头说我们没有社工编制
没有社工可以去关心这个案
请打给警察局处理
护理站主管要求接电话的人转给他后面的主管来处理
结果抱歉社会局只剩下他没有主管了...
那这个案付不出医药费谁处理?
叫你们医院老板出钱啊...
社会局又不是用来关心社会弱势的...
这个应该要请桃园的市议员要求公布通报专线的电话录音
非常精彩可期
就怕社会局先把录音档销毁
谎报录音设备损坏...
大家赶快拿凳子来看戏吧
保证记者不敢报导这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