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nniea (Steve)
2026-06-26 15:48:26搭高铁一到台北站“臭味横生”!吴怡霈秒戴口罩:气味管理是礼貌
ETTODAY
2026年06月26日 15:12
记者潘慧中/综合报导
吴怡霈尽管工作忙碌,仍不时会和粉丝分享生活点滴。她26日便在社群平台坦言,“对气味
敏感的人,夏天真心辛苦”,尤其是今天搭高铁时,一抵达台北站就涌入许多乘客,“我立
马戴上口罩。”
吴怡霈在Instagram限时动态透露,26日准备搭高铁前往台中演出,从南港站上车后,车厢
内原本空空荡荡没什么气味,但到了台北站涌上许多乘客后,“那个气味夹杂、臭味横生…
”,她只好立刻戴上口罩。
对于夏天容易产生异味的状况,吴怡霈无奈地说,她知道夏天很辛苦,台湾的气候也很湿热
,“但如果做好气味管理,也是一种礼貌吧”。
除了好奇询问“谁跟我一样,是气味敏感人”,吴怡霈还在动态附上问答投票,让网友选择
“认同气味管理是礼貌”或“想跟有气味的人讲,但很难启齿”。
话锋一转,吴怡霈透露她和老公喜欢泰国清迈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城市没有什么怪味
臭味”。她大赞当地叫车时,车上多半有淡淡香气,而且厕所都可以放心地去,“不脏也不
臭”,连夜市的公厕都非常干净,“光是这点就可以加50分。”
https://star.ettoday.net/news/319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