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日本的足球加油歌怎么是个抄袭大杂烩?

楼主: mutsutakato (天斗)   2026-06-26 15:13:41
日本的足球加油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A97gQIccE
在今天早上的世足赛日本对瑞典之战
应该很多人听到现场的观众们在合唱这首,应该都是日本的球迷在唱!
可是,阿诺捏
阿肥我发现这首歌的旋律似曾相识,首先是重复最多次的主旋律
根本是来自于Men Without Hats乐团在1987年的pop goes to th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UUtf7gOe8
至于在1:16开始的那一连串喔喔喔的旋律则来自Scott Joplin的钢琴作品the entertian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HmGiROAqk
堂堂大和民族做个加油歌,为什么要东抄一段西抄一段?
自己原创很难吗?
※ 八卦板务请到 GossipPicket 检举板实名询问
※ a.张贴问卦请注意,充实文章内容、是否有专板,本板并非万能问板。
※ b.一天只能张贴 "三则" 问卦,自删及被删也算三篇之内,
※ 超贴者将被水桶,请注意!
※ c.本看板严格禁止政治问卦,发文问卦前请先仔细阅读相关板规。
※ d.未满30繁体中文字水桶1个月
※ 未满20繁体中文字水桶2个月
※ 未满10繁体中文字水桶3个月,严重者以闹板论,请注意!
※ (↑看完提醒请删除ctrl + y)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