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为什么 蔡阿嘎 有恃无恐???

楼主: hamasakiayu (ayumi)   2026-06-25 14:37:20
※ 引述《c24253994 (♡死盼子)》之铭言:
: 欸 我发现蔡阿嘎这家伙
: 真的很喜欢以贬低别人为乐
: 这次日本画家事件
: 和“五大超难吃日本店”等等
: 看得出来这人言论
: 不尊重专业、鄙视基层职业
: 之前还有霸凌员工
: 疑谋取不当私利争议
: 为什么他敢一直这样乱搞?
: 为什么他这么有恃无恐?
: 有迷有争议网红蔡阿嘎的瓜?
: >:(
其实这种表现手法
也不能说是不尊重
譬如非常早年有所谓的宇宙囧片王
在那个还是纯文字与图片的年代
讲那个什么富春山居图还是刺陵剧情吐槽
我整个快被笑死
之后吐槽烂片类的YT也慢慢兴起
就连多米多罗
开始也是搞吐槽漫画大便作起家
最近出圈也是因为吐槽黄山料的书太难看
所以可以看的出来
吐槽本身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问题是在于吐的内容
到底是为吐而吐,瞎掰硬拗
还是言之有物,让人觉得你把他们内心想骂却没有组织好的语言给骂出来?
这个我想就是差别所在
以多米吐槽黄山料小说来看
他分别从黄的写作手法(名句与大量空白)开始
再到情节、人物
最后再收束推论出黄受欢迎的地方
却也具体的讲出其不足之处
讲的黄也只能说他再努力
没办法,因为人家讲的是真的啊
黄真的写再刺再刺再刺再刺啊
真的没有任何的内心描述,环境描述,相对位置描述
甚至连对话都没有
就一直刺
也真的好几页就给六个......
那你蔡要吐槽这些餐厅难吃
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烂?
你有没有从各种方面去客观评述?
如口感怎样?调味怎样?甚至是不是很夸张的根本没熟?
你如果仔细看的话
比较像是他提出自己的感受而已
那蔡觉得难吃
自然也有这几家的忠实客户觉得好吃
而蔡的评论无法让他们不得不承认,阿你蔡讲的也是实话
人家真的是如此
因此,一边是提出有理有据的推论主张
一边提出的是我觉得难吃
所以同样是吐槽,还是有分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