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不适服现役要教召吗?

楼主: design0606 (飛)   2026-06-24 14:38:26
※ 引述《rdadi (不专业技术员)》之铭言:
: 说未来女性士官兵
: 只要退伍后
: 就要接受教召
: 但是如果在还没退伍前
: 申请不适服现役而退下的
: 这个要教召吗?
: 这样女性要闪避教召
: 就在退伍前不适服退役
: 三个月薪水赔一赔
: 那还需要教召?
: 感觉这一块蛮有灰色空间可以来吵的!
不适服现役退伍≠免役
志愿役军士官兵要认赔杀出的前提是
要服满兵役法规定役期
也就是说
你要先服满义务役期后才能认赔杀出
所以不适服现役退伍人员仍是后备军人
另外如因案 因病停役者
依“后备军人管理规则”第3条规定
仍为后备役军人
如未服满义务役期
待停役原因消灭后 仍须依临时召集命令重新服役(俗称回役)
除非因案判刑确定有期徒刑五年以上
才能禁服兵役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