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MGee (纪萦梅)
2026-06-24 09:39:33阿肥忆起很久前一则死刑犯新闻
"陈守煌引用泷冈阡表中的“求其生而不可得,则死者与我皆无恨也”以及另一句文言文“
宁于必死之中,求其生;勿于可生之处,任其死”两句话,强调法务部是在深思熟虑下执
行死刑。"
其实生死两相安就好
我尽力的找法条让你不用走到死亡这条路
但是真的尽力了也找不到
那么你我皆无恨矣
法条就在那边
罚则就在那边
照着判就行
当然社会会有正反声音
但是在还没修法前这就是准则不然法又不是订爽的
下令执行不会被惯上杀人犯
因为何错之有?
那为什么在现今的台湾
执行个死刑会那摸难呀?
是制度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这里指的是“113年宪判字第8号”前的制度,其后根本判不了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