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angJC (吹笛牧童)
2026-06-23 20:31:08: 标题: [问卦] 溺毙的地方就填土,政府为什么不做
: 看到有人提出的看法跟做法觉得有趣
: 一到夏天几乎天天有人玩水溺死
: 既然讲都不会听,父母也不可能把它用狗炼绑在家
: 现在少子化,防溺就是政府的责任
: 只要有人在那个河边溪边溺毙
: 就直接发包砂石厂商把那个深水区直接填起来
: 不就解决了
事实上这真的解决问题了
只是产生了新的问题
在建模来说,就像是你迎合了一个点
如果同时迎合两点,可以用一条直线做到(一次式)
而其延长线若产生灾难,你可以设计第三点并让直线通过
这时就是抛物线(二次式)
也就是要迎合 N 个点,就要 N-1 次式
这是国中数学
所以你的说法,问题不大
如果解决这问题后,人生就结束了,不会有后续问题
那当然就鼓励这种解法
: → k385476916: 你好聪明喔 39.9.34.170 06/23 20:19
: 嘘 pocariccw: 河也填平? 111.71.13.80 06/23 20:20
: → Yefim618: 那样子爱河直接被填平 101.8.232.157 06/23 20:20
: → wds824: 直接有案件的直接封溪不是比较快? 还要 101.10.245.137 06/23 20:21
: → wds824: 运土过去填干嘛? 101.10.245.137 06/23 20:21
: 推 tchialen: 水没地方去导致淹水 淹水再来挖滞洪池 114.40.158.31 06/23 20:22
想迎合'便宜,副作用少'的点,那就更弯曲,增加线转弯的能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