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32072 (心地善良的o'_'o)
2026-06-22 11:45:14小鲁高雄51处辣
有空就拜读投资大师名作或传记
让自己的思想维持在八奇领域中
而不管是老巴或阿芒都曾强调
投资人并非靠频繁买卖赚钱,而是透过等待精心挑选的资产随时间发酵
与其过度交易产生不必要的手续费垫高成本
不如静待甜蜜点寻找低估价值
在股价被错杀或低估时买入并坚定持有
等市场还原其真实价值
并且要有持有现金的勇气
不受市场过热估值过高而fomo当套蛙
宁可持有现金耐心等待下一次市场回调或危机入市的机会
他们每句话我都反复琢磨深思背后意义
尤其当台股涨2%时更拿出来当心经默念让心静
但那些让我逐帧学习的书籍
在看着别人损益开始想嗤之以鼻了
究竟是当个优秀的投资人重要还是赚钱重要呢
有没有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