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个美国财政部长对世界说过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 你们的问题
言下之意是 我美国就是要让原油用美元定价(谁不用美元定价我就要特别关爱他)
至于你有没有可以赚到美元的产业或天然资源
那不关我美国的事
可是这有一个问题
阿拉伯的商人卖原油出去赚来的美元
除了日常消费 剩余的钜额美元资产
还会以什么形式回流到世界贸易体系吗?
不就四处炒股买楼吗?搞天使投资各种未来科技?再拿去买美国国债?
如果这些美元就这样以现金的形式死在阿拉伯商人的口袋里
那世界货品的供应商还要从哪些管道去赚美元呢?
美国自身的产业也各种外移到各个人力相对便宜的国家
反而导致国家自身的通膨
至于美国自己的影视产业
我看现在也被AI制作或共匪那边的短影片淹没了吧
美国除了搞太空科技跟高阶AI应用还剩下什么?
吃老本卖原油?
去墨西哥搞稀土?
如果美国国债修改成到期日部份债务用其他币别偿还
是不是很有趣?
100美元的债券到期
变成可以拿到50美元
跟价值20美元的欧元
还有价值20美元的日元
还有价值10美元的澳币怎么样?
到时候债主爱买什么就买什么
不是很棒吗?
有没有美国国债怎么解套的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