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七年级努力拼国立大学是不是智障

楼主: sky2030 (无业游民)   2026-06-21 21:31:44
我觉得最惨的是七年级文组
尤其是顶大的文组 真的惨到一个欲哭无泪
因为唸书的时候 七年级文组其实没比较轻松
那时候还有什么中国历史地理 这种垃圾知识要学
教改后 其实英文变很难
大学联考的时候 学校老师为了榜单好看 都骗学生说 先选校不要选系
所以就有些人分数可以上中兴 法律 会计之类的 硬是去读一个政大鸡巴毛系
印象最深的就是生科系 当年生科分数直逼牙医欸
结果生科唸出来根本跟文组一样惨
毕业出来遇到22K
我理工的 我还好 有跟到电子业红利
起码每个月干越妹 泰妹 出国玩 还可以
那个文组的 真的是有些很惨
20多岁碰到22K 金融海啸 后来又一个欧猪五国
然后现在中年又遇到AI 抢工作 可能中年失业
真的是不如去抢银行算了
有些人会说 你可以买股票 买房子 其实都是马后炮啦
股票崩盘的时候 有些人直接当场往生
红茶店也曾经是股王啊 然后现在呢? 你怎么知道买哪支稳赢的?
一张不卖奇蹟自来 对啦 可能等到死了都没奇蹟
我只能说我自己选科系 找工作 判断未来产业发展还算很准
(但股票真的跟赌博一样 我不太敢赌)
我知道只能往研发部门走…其他的都屎缺 而且有危险(而且还要跟对人 跟错人也是浪费时间)
所以现在才能爽躺干越妹。
当初刚毕业的时候 去台积工作还会被笑没前途 轮班星人
刚毕业的时候 最好的选择也不是晶圆厂
那时候跟我差不多时间毕业的人有3个选择
1.去对岸 (鸿海 之类的 台商)
当时对岸有些开很高的价码 结果现在很多中年失业
2.去传产 (奇美实 ,长春化工 ,中钢之类的)
那时候奇美实 超难进的 你四大都不一定进的去
我有学长去长春跟大连 起薪6万5 准时下班 那时候真的很羡慕
另外那时候连续三年 台塑在越南的炼钢厂年年寄信来说 只要报到 就直接录取 前五年还年薪百万
干你娘 好险我有冷静分析 没过去踩坑
3.电子业(但那时候扣掉dram 还有面板厂这个陷阱题)
那时候比较明确的赚钱公司只有猪屎屋
其他非电机系的陷阱题多到靠北
不是像现在这样比较明确.
文组就不用讲了 现在AI 出来一堆文组ㄘㄨㄚ著等…
现在才毕业的 起码陷阱题没那么多 而且 你只要是四大四中 基本是工作给你选 进gg 领300万 不是太困难
也没有什么鸡巴毛夜鹰叫你爆肝
现在刚毕业的 只需要等6-7年级先暴毙 直接无痛升迁就够了
也不需要去追赶I皇的先进制程
然后现在唸高中的 还选文组 我只能说你自己智商不够 不能怪别人 新闻都有报
不像以前 没那么明确 以前律师 会计 还是有一定吸引力
再加上现在唸高中的 人数少很多 是公司怕你离职
我只能说 7年级 真的是比较虽小
没有吃到6年级的股票分红 一样的劳累 领的比以前少 也没有现在的学生爽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