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ojobman (高学历待业者)
2026-06-21 16:13:42无业,
不等于啃老,
可能是人生有自己的步调,
需要对抗焦虑跟自我疗愈。
跟父母拿钱,
也不等于啃老,
可能是对学术和职场环境失望,
所以为了生活,
对家庭资源再分配而已。
我休学后,
也在家无业了10几年,
快40岁还在跟父母拿钱吃饭,
也从未有过任何正职经验。
但我当年考上顶尖名校,
大一微积分也考了90分,
所以我不是啃老,
我不是鲁蛇,
我有高学历,
值得像每个人一样被尊重。
如果还有人乱用啃老这个词,
或者对我这样的状况,
有一些不友善的批评,
那我会很生气,
一辈子不原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