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为何喝不起鲜奶(全球最贵)要怪国家的八卦

楼主: organize222 (GOGO99)   2026-06-21 14:36:42
※ 引述《Killercat (杀人猫™)》之铭言:
: 因为国家就是帮凶啊,只是你只是假装看不到而已
: 1. 严格把“鲜乳”变成国产验证专属名词,让真鲜乳成为高价差异化产品。进口
: 虽零关税,但实际零售价并未大幅下降(通路与加工端仍掌控定价),消费者
: 仍付高价买“正宗”。
: 这个是卫福部食药署跟农委会共谋做出来的决策,不是帮凶吗?
: 2. 乳品厂一面进口较便宜的液态乳或冰砖,一面要求契作酪农“限乳”
: (减产2–17%不等),多产还可能被倒扣。农民固定成本高,生存空间被压缩
: 。政府推动贸易开放却配套不足(转型、直接补贴或对抗中间剥削的措施较弱)
: 这是经济部跟农委会的问题啊,打造显不公平的乳品市场环境,这算正凶了
: 3. 从上面两个可以发现,供应链利润分配不均与通路权力过大。专家与舆论常呼
: 吁政府应调查/限制通路抽成、打破寡占,而非只做标示规范。部分分析认为这
: 等于“护航财团”(大乳品厂与零售通路),让高价结构合理化。
: 通路这做法请问一下有没有联合行为?公平会呢?
: 但是我猜会这样讲的人,就是丢了就跑射后不理
因为 你们是 中 国 人
没有其他理由 就因为你们是中国人
不是共产党烂 不是民进党烂
而是你们中国人是个烂货
忘恩负义 恩将仇报
互害行为是你们的本质
为什么中国台湾没这么严重?
因为中国台湾吸收著美国日本的秩序
所以 你们身为秩序消费者 即便不生产秩序 但还能维持
底层捣乱或犯罪份子不敢明目张胆挑战世界秩序
你搜搜高雄那些电猪仔
跟柬埔寨一模一样 甚至比柬埔寨残忍
因为你们是 中 国 人
这是你们的基操
别以为自己跟欧美日一样
回归牛奶
这是资本+中国人的操作
这是本土韭菜 岂容他人收割
中国人专坑中国人
懂?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