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为啥台湾一堆东西都好几个单位管

楼主: saltlake (SaltLake)   2026-06-21 10:11:06
※ 引述《astrayzip 看板: Gossiping》之铭言:
: 不管官方民间
: 国外很多整合起来一对一的
: 台湾都是好几个单位管一个东西
: 比如你捡到受伤野鸟 四五个单位管
: 你去一条河边散步 出事四五个单位管
: 你检举人行道草没修,四五个单位可以踢皮球
: 弄个资安 四五个单位在管
: 吃个饭 四五个单位在管
: 买个日用品 也是四五个单位在管
: 检举噪音 四五个单位互相负责不同内容
: 为啥台湾什么东西 国外都是一个单位管的
: 我们都要四五个单位踢皮球呢
因为团结力量大。
其实听说几十年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号称要︰
政府瘦身,精简人事
但是奇怪的是,大家实际上看到的是︰
政府机关人越招越多
各种办公室纷纷开设
甚至既有的机关升格成更高层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